2005-09-22 18:16:51NO

【對自己喊話】要乖喔!


我最後還是選擇離開那個每天令我感到心神不寧和會讓人精神永遠處於緊繃的阿嬤家了。

今天是搬來租處第三天,已經些許能夠適應。。。。。

還記得第一天住進來時,情緒還是無法很穩定,一直哭喊著對Wei說他怎麼可以把我丟在這裡,一直哭訴著什麼都沒有了,我好痛苦之類的話。。。。,那樣的情緒反應。。。。,說真的,我都想像不到自己會變成這樣悲觀。。。。。

烤肉那天,也就是中秋節的那天晚上,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跟Wei的姑姑說罹患多年憂鬱症的事實,他的姑姑是一名護士。。。。,當她聽完我的訴說後,她說她很樂意幫助我,真的。。。。,我很感謝她的熱心幫助,她幫我到她服務的醫院就診,現在也乖乖的按時吃藥,那個藥吃了讓我很平靜,內心也不會胡思亂想,這個藥跟我之前在另一家醫院吃的不同,之前那家的藥吃了雖然會讓人平靜下來,可是腦袋卻還是會想一些很消極的想法,例如:自殺、死亡、怨恨之類的念頭。

姑姑她說之所以會幫我,因為她知道憂鬱症是可以治療好的,她說她自己也得過,那時真的是痛不欲生,明明知道所有的壞念頭都是不對的,但是卻無法跳脫出來。。。。。

我們的情況很類似,所以她慢慢傾聽我的狀況,並且給我正面的建議,她說看醫生吃藥是正常的,而且就像是感冒一樣,不應該去恐懼或排斥它。

沒錯,之前我倒是挺討厭吃這些藥,因為覺得自己根本不需要這些藥物的輔助,可是錯了,因為當自己身陷在如此的地獄時,沒有專業的治療是無法站起來的。

當然,也必須多為自己鼓勵,建立自信心,然後遇到事情時要樂觀去面對。

去看醫生時,醫生聽我說完我這幾年的生活方式和態度,他告訴我,我現在有三個不能肯定自己的東西:一是對於事物無法把握;二是對於情感覺得高攀;三是因為不熟悉的環境造成沒有安全感。

是的,我對醫生“嗯”的一聲表示默許,確實如此,自從上來這裡生活和工作後,總是給自己極大的壓力,然後又因為無法紓解,所以積壓愈久,人也就生病了。

現在可以這樣冷靜的寫這篇文章,不知是吃藥或是搬出來的關係,總之,覺得自己情緒可以比較緩和一點,不像前陣子幾乎都是以淚洗面,嚴重時,還會傷害自己,雖然我很怕死,但那時自殘的行為,讓我都無法置信。

會慢慢平復情緒,多多面對人群,然後正常生活,我要為自己加油!絕不能因此就被憂鬱症打倒了!

『內心OS』:“加油!因為在妳身旁還是有人關心妳的!妳並不是孤獨無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