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1:24:30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曾經我以為自己是最好的,最有自信的;但事實卻不然,我是最失敗的、最自悲的。很多事情我要求完美,卻得不到完美的結果,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打擊我的信心,讓我覺得我是個失敗的人。不僅工作上的失敗,連做人都失敗。我不懂得如何去做好人際關係,也許是我不夠主動,又不懂得人與人之間應有的微妙互動,更無法在虛委的社會中生存,久而久之成為一種脫離現實的人。也許我適合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我同學曾經說過︰我就像從畫裡走出來的古典美女,雖然只是句玩笑話,但也許古代的生活適合我ㄅ! 

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我是個失敗者,我做人失敗;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婦,都是個失敗者。我不是個好妻子,因為我不懂得相夫教子;我不是個好母親,因為我不得得如何教育小孩;我不是個好媳婦,因為我不懂得如何討好公婆,讓他們開心。我有那麼多的不是,讓我覺得我是個徹底的失敗者。然而這一切又有誰懂ㄋ?誰能告訴我ㄋ?這個社會我該如何存活下去ㄋ?或許日復一日,生命總會有終點站,到盡頭時就是我的一生了。我常想,或許這就是我的宿命,我的人生該如此,日子就是這樣ㄅ。但我真的很想很想把自信找回來,找回屬於我的,只要找回屬於我的就好ㄌ,我做得到ㄇ?我做得到ㄇ? 
發表於2005/12/23

上一篇:自我分析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