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1:00:14如果矛盾是一種人性

減肥與壓力

昨天體重挑戰賽倒數第2回合,講的是減重與壓力的關係。

說真的,我身邊真是有人是『壓力胖』。我覺得我媽媽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長時間負債跟還款的壓力,真的會讓像我媽這樣的人,即使沒有吃很多東西,甚至很多時後是根本沒有的吃的人也會慢慢胖。

這真的是壓力胖。

↓現在很多人都是屬於慢性壓力圈中的一環,也許情緒上還感覺不出壓力,但是生活上、吃的東西上已經開始反應壓力症候。

最重的就是該怎麼減壓,其實我自己的方法是運動,不過這個方法一但遇到比較忙或是已經疲累到連動都不想動的時候就沒有什麼用了。

↓各種減壓的方法



拍的不是很清楚,第一個就是運動,第二個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盡量表現開心的樣子』第三是開發使人感到充實寧靜的想法。

第二項看似簡單其實真是很難,每個人都有情緒,也有不同立場,一但質著於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就會有衝突,一但有衝突,就很難表現開心,所以我覺得在減重的過程中,能注意到這些,利用減重的過程來訓練自己,也是一個在減重過程中很好的收穫。

所以,減重也是一種淨化身心靈的活動耶~



大家互勉之啦~









上一篇:STS嚐鮮

下一篇:主席巡迴演講

丸子 2010-06-24 07:26:37

這篇好棒喔~
壓力也會造成細胞受損
吃進去的東西也補不到身體

常常參加正面的團體活動
就會有很快樂的心情耶
這就是會議的力量囉

版主回應
對呀,希望會議都是在週末,不然我真的很難參加,一個星期一天晚上去參加減重賽已經是目前最大極限了,我要再更努力一點讓自己有機會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跟經濟。 2010-06-24 09: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