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2:34:14┌┘★星☆星★└┐夢

 愛  情 小 品 ( 愛 的 真 諦 )

去 年 夏 天 放 下 繁 忙 的 工 作 , 決 定 去 加 拿 大 重 溫 學 生 生 活 。

溫 哥 華 的 城 市 步 調 忙 中 有 閒 , 隨 處 可 見 鮮 麗 的 植 物 花 草 , 比 起 被 高 樓 大 廈 占 據 的 台 北 舒 服 多 了 。

看 見 蔚 藍 的 海 、 可 愛 的 陽 光 , 長 期  緊 繃 的 神 經 霎 時 舒 緩 不 少 。

 

某 日 打 算 遊 覽 一 個 著 名 的 觀 光 地 點 ,  先 前 曾 聽 朋 友 說 那 裡 的 山 很 高 , 坐 纜  車 是 最 好 的 賞 遊 方 式 ;

一 向 怕 高 的 我 抱 著 「 既 來 之 則 安  之 」 的 心 情 硬 著 頭 皮 嘗 試 。

待 纜 車 登 上 山 頂 , 眺 望 遠 方 那 種 居 高 臨 下 的 暢 快 感 , 果 然 教 人 心 曠 神 怡 。

 

下 山 時 由 於 是 最 後 一 班  纜 車 , 所  以 非 常 擁 擠 。

人 群 中 我 看 見 一 對 面 容 和 藹 的 老 夫 婦 , 兩 人 緊 緊 的 手 牽 手  , 只 見 老 太 太 眉 頭 深鎖 、 面 色 凝 重 。

老 先 生 發 現 我的 視 線 , 不 以 為 意 的 親 切 一 笑 , 還 眨 了 個 眼 睛 悄 聲 說 他 的 妻  子 很怕 高 。

當 纜 車 落  地 時, 老 先 生 擁 抱 著 他 的 妻 子說 : 「 妳 做 到 了 , 我 真 以 妳 為 榮 , 我 愛 妳 。 」

這 美 好 的 一 幕 至 今仍 令 我 印 象 深 刻 。



夫 妻 是 一 輩 子 的 事 , 俗 話 說 「 十 年 修 得 同 船 渡 , 百 年 修 得 共 枕 眠 」 ,

那 對 老 夫 婦 在 痛 苦 時 互 相 扶 持 , 有 快 樂 一 起 分 享 , 大 方 表 現 出 自己 的 感 情。

東 方 民 族 的 個 性 比 較 保 守 , 常 常 羞 於 表 現對 另 一 半 的 愛 意 ;

其 實 只 要 一 個 擁 抱 、 一 個 微 笑 就 是 對彼 此 最 好 的 鼓 勵。

從 那 對 老 夫 婦 的 擁 抱 中 , 我 了 解 到 愛 的 真 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