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8:13:23YuSon羽喪

習題(6)正義

這篇我非常不喜歡= =

所以是直接打原稿上來,沒有修改的打算

人說:「原稿簡直就是屎。」

不好意思,我拿屎出來給大家看了_ _"


  「我根本不應該在這哩!」道斯恨恨地踹著牆。

  「沒有人應該在這裡。」摩根用沙沙的聲音說。

  道斯看向他的獄友,摩根˙曼莎特正專心地雕著根木頭。

  「我根本沒有犯罪!」道斯在他對面坐下。

  摩根抬起頭。「這裡的每個人都說自己沒罪。」他笑了,「但若真的無罪,你又為何在這裡呢?」

  「那你犯了什麼罪?」

  「我沒犯罪。」摩根笑說,眼角的皺紋很深。

  道斯哼了一聲,「那你怎麼在這裡?」

  「殺人囉!」對方聳聳肩,「殺了我太太的情婦。」

  「你太太出軌?」道斯皺起眉。

  「是呀!」摩根用自以為不太在乎的語氣說,聲音卻在顫抖,「他是我高中的好友。當時我正要出差,臨時更改計畫提早回家,沒想到就看見她跟我太太正要開始『辦事』。」摩根彎彎手指頭。

  「所以你就殺了他?」

  「我才沒那個勇氣呢!」摩根哈哈大笑了起來,道斯聽著那笑聲卻難過了起來。「我只是想把他趕出去,所以拿起水果刀揮了揮,沒想到就這麼巧奪去了一條命。」

  「那你太太呢?她無罪嗎?」道斯看著他。

  「我太太?」摩根搓了搓有些鬍渣的下巴,「當天晚上就逃跑啦!不曉得現在人在哪呢!也許正在某個小島度假吧?呵呵。希望她過的很好。」

  道斯看見摩根眼中微微閃著光芒,他不明白摩根遇到這等遭遇,為什麼眼中還有著光芒。

  「你出獄後會去找他嗎?」

  「不會。」摩根想都沒想便回答,「何必增添別人的煩惱?而且……關久了反而不想出去了。」

  「為什麼?」

  摩根繼續雕著手上已漸漸成型的木雕,「30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啊!外面的世界變化太快速了,我害怕現在出去,會不認得我曾經熟悉的世界。」

  道斯站了起來,繼續踹著牆。「正義難道都死了嗎?」

  摩根沒有答話,腳邊堆著木屑。

  「正義到哪去了!」道斯憤憤地低吼。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老人將木雕送給道斯。「送你吧!」

  道斯接過。

  「先睡了,」摩根鑽進被窩,「晚安。」

  道斯低頭細看木雕。

  是一名清秀的女人抱著從桂花。

  「欸!這作品有名字嗎?」道斯問。

  摩根沙沙的聲音再度細細地傳來。

  

  「摯愛。」

 


結果後來我還是忍不住改了啊!

因為原稿真的是太誇張了我看不下去…

 

摁。就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