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23:38:48YuSon羽喪

投稿【葉】

風來了,我抓緊樹的支幹。樹哀傷地看了我一眼。

風在我身旁轉了一圈,「別害怕。」他們說,用力拉著我。

我被扯離了樹,我哀求地看著樹。「不……」

樹的表情仍然很哀傷,但他放開了手,我隨著風飄揚了起來。

「等我。」我對樹說。「別寂寞,我一定會回來的。」樹點點頭。

分離的傷心將我染成了紅色,我覺得自己要滴出血來。風唱起了歌。

春天開始了,樹養大了葉;夏天到來了,葉愛上了樹;秋天唱起歌兒,葉不能再擁抱樹;冬天吹起了風,樹在等待著葉…

 

風將我帶到了北方的國度,我害怕這一片銀白的大地,我的紅色被突顯了出來。一頭白狼雕起了我的左半邊,不曉得牠要帶我去哪裡?風拉扯著我的右半邊。

一陣疼痛,椎心刺骨,我的左半邊碎裂了一塊。好痛。風戳著我的傷口。

「怕什麼痛!你是最強壯的樹養出來的葉!」他們說,「生命的旅程中不遭受點困難怎麼出頭天!」

我抹掉眼淚,「我不想出頭天,我只想回到樹那裡。」

風沒有理我,像是沒聽到我的話似的,繼續帶著我飛揚。

 

風將我帶到了東方的大河邊,又將我投進了湍急的河流裡。

水激烈地拍打著,我在河底轉了好幾圈,石塊摩擦著我,魚兒銜住我殘餘的左半邊。

我昏迷了,在度恢復意識時已躺在下游岸邊,左半邊身體傳來陣陣痛楚。

風又來了,嘻嘻笑笑著。我討厭他們。我想念樹。

「帶我回到樹那裡。」我朝他們大吼。

「不行,你是葉。」他們對我微笑,笑裡帶著點嘲諷。「如果能撐過冬天,自然就回的去。」

我又被風帶走。「為什麼葉就得四處旅行?我想待在樹身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風擁抱了我一下。

穿越過海洋,風加快了速度。

 

西邊的國度有好多樹。不友善的樹。

那些樹高舉著如刺般的樹枝,他們養的葉細瘦卻凶狠。

我朝他們呼喊,他們對我咆嘯。

「哪裡來的蠢蛋!」那些葉和樹高聲嘲笑著,「每年都會有不少懦夫!」

「我不蠢!我也不是懦夫!」我大聲反駁。

卻讓他們笑的更大聲。

「我不是懦夫!」我尖叫,幾乎要流出眼淚。

風這次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輕輕地,拍拍我的背。

這次不等風,我自己先加速離開。

那些葉和樹笑聲不斷從背後傳來……

 

回到了南方的國度,我開心地尋找我的樹。

天空依舊灰濛濛的,氣溫冷冽。

樹雙臂抱著自己,從前飽滿的枝幹現在枯槁了,漂亮的褐色變成了陰森的黑白。

我拍拍樹,「樹?樹?」叫喚著,「樹,我回來了。」

沒有回應,樹低著頭,雙眼緊閉。

「不是說會等我回來嗎?」我虛軟地躺在樹的底部,用僅存的右半邊依靠著他的根。

天空下起了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從天空落下來。

好美,好像眼淚。

我閉起眼睛,感覺快要睡著了一樣。

風又唱起了歌。

春天開始了,樹養大了葉;夏天到來了,葉愛上了樹;秋天唱起歌兒,葉不能再擁抱樹;冬天吹起了風,樹在等待著葉…

 

春天準時喚起冬眠的樹,樹崢開眼,第一眼看到的,是腳邊的葉。

他嘆了一口氣。「為什麼要這麼急著回來呢?」他抱起了葉,「為什麼不乖乖等到春天呢?」

新的葉蹦出枝頭,翠綠的嫩芽。

葉在樹的手中碎裂了,粉末灑落在土壤上。

樹哭了。年復一年,等不到葉。

 


沒頭沒尾又篇題,不好意思阿-A-

YuSon羽喪 2010-07-19 21:05:16

小天使你這麼客氣我會害怕阿=A=
明明就嚴重偏提了啦!!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7-19 11:22:41

親愛的台長YuSon羽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