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23:07:20Vina

081224宜蘭四日遊- 陽明山 冷水坑 & 竹子湖

 在經過我的拖拖拉拉 慢慢吞吞

我的宜蘭四日遊的遊記終於要進入尾聲了

然後~要搬回Yahoo的blog 記錄我的生活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yMzktiyVSUaZawrRXVQBhw--

 

學生時期~在台北整整待了10年的光景

陽明山真的是令人很懷念的一個地方

 

這次回到了想念的竹子湖和冷水坑

 

我很喜歡竹子湖的海芋季

大約是初春時期, 白色的海芋田就會填滿整個竹子湖

一大早和朋友約去採海芋, 幾乎是每年必做的朝聖之旅

感覺好像滿白癡的 呵呵

 

這次第一次來到冬天的海芋田

只能勉強的從一片綠油油的海芋田裡 找到一兩株弱小的海芋

弱小的海芋1

弱小的海芋1
 

不過也好啦~ 以前人滿為患的步道

現在空空蕩蕩的好清爽

繞著步道邊發抖邊照相

也是很好的選擇囉~

 

另外一個令人懷念的景點就是冷水坑了

其實說他是冷水, 他其實也不是那麼冷

只是和很熱可以把蛋煮熟的地熱來說 40幾度的低溫 相形是冷了一些些

重點是!! 他是白色的

反正就是裡面有很多囉里巴縮的礦物質 (應該是碳酸鈣吧@@" 沒爬文)

把這湖變成這樣的顏色

小小的~但是是我高中以來的回憶

經過了牛奶湖

就到了往擎天崗的吊橋

在上面蹦蹦跳跳的~恩~應該還是很穩固
 

到的這天是星期六

漸午時刻, 遊客漸漸的多了起來

所以我們就快速的閃人回到新竹啦

 

小春不懂這些看似非常人工的大自然對我年少時期的回憶

只想催促著我快點上路回家

 

陽明山的一切, 真的很令我懷念

讓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年輕的白癡生活

 

4度C的低溫跑到擎天崗去發抖

十幾個人半夜穿過陽金公路跑到白沙灣鬼屋探險

山上的秘密花園永遠是很好的聚會場所

溫泉+野菜 幾乎是每學期的必經行程

當然還包含了每年初春去海芋田採海芋自己為很浪漫的行徑

 

呵~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