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0:55:26Vina

090106 新竹大遠百 朱記餡餅粥

雪嘉居然要當媽媽了

這真的是很複雜的心情

 

我認識雪嘉的時候

不過就是個170公分, 44公斤的紙片人

這個紙片人大小姐現在要變成小雪嘉的媽媽

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回歸正題~這篇是美食文章XD

因為要幫雪嘉買嬰兒用品 (藍印子, 聽說是在什麼都貴的新竹之新竹之光, 因為是全台灣最便宜的)

所以和佩玉跑到遠百來吃晚餐

 

其實之前來吃過了

只記得牛肉麵超大一碗, 而且還不錯吃

這次想要試試看小米粥和一些北方麵點

 

不照順序的點餐心得

酸辣湯

本身不是特別喜歡黏乎乎的湯品

但是這家酸辣湯黏乎乎的程度讓我覺得太白粉最近應該很便宜

不酸也不辣, 酸辣湯應該有漂亮的蛋絲也沒看見

不推薦

 

小菜之 炒如意

這應該是把豆芽菜的尾巴拿掉

所以就叫他如意菜嚕

說不上好吃或難吃, 但是應該不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樣子

小菜之 炒雪菜

沒有把雪菜應該有的嗆味炒出來

也許是刻意拿掉了, 不過愛吃雪菜的人少了這一味還滿奇怪的

加上小米粥倒是可以增加小米粥的味道

小米粥

 我也不知道位啥會有小米粥這個東西的產生

但是我總感覺小它長的很像玉米濃湯

所以我用玉米濃湯的期待心理去吃它

當然, 事實證明我錯了~ 它就是一碗微甜的稀飯

佩玉說這是小鳥吃的東西, 她不喜歡, 本人相當同意佩玉的觀點XD

而且, 我到這天才知道~原來小米粥是加糖吃 (真是一個冏字)
 

花素餡餅

 這真是個超級沒有味道的東西

請大家忘記它, 喔~不對~要記得不要點它

鮮肉餡餅

正常水準, 但不好吃也不難吃

嘴饞的時候可以嗑一下

不知怎麼的, 我總覺得路邊的餡餅都比較好吃

也許是調味上比較合我的口味

鮮肉蒸餃

這個會爆漿的~還噴到我的愛包上 令我心疼不已

剛上來熱的時候, 皮是軟的~但隨著食物變冷, 皮就漸漸變硬

我依稀記得我曾在某位美食老師的BLOG上看過

這種麵皮才是沒有偷加一些有的沒的添加劑, 是比較天然的麵粉

既然這樣的話, 就因為這點幫它加加分


普遍說來

新竹沒有好吃的北方麵食店, 台北天母的我都覺得還不錯

(我是土包子,在台北住10年沒吃過鼎泰豐 Orz......) 

 

新竹遠百算是新竹好逛的百貨公司 (鞋子款式很齊全)

但是樓上的美食街除了麥當當~大概就是這家還可以吃

75分的程度

路過剛好又肚子餓~可以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