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01:33:50Vina

090102 新竹城隍廟小吃

我其實不太喜歡城隍廟夜市

但是, 新年嘛~ 總要去熱鬧的地方湊湊人氣囉

(我整個人沉浸在很high 的氣氛~ 哈, 以我工作這麼久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少見)

 

城隍廟夜市很像舊的士林夜市

封閉空間讓人覺得不很舒服

 
這其實是題外話啦, 當頭髮沒整理的時候, 帶帽子出門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小春很不喜歡排隊, 所以這次選吃的食物的原則就是

以沒人排隊為優先

意外的, 發現了這間"雅珍號"的肉圓

一間超小的店面, 整間店面應該不超過3坪吧 (包含煮食的器具)

肉圓來了~

食具是用竹子做的叉子,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食具

以前這種東西都是很大支, 拿來夾米粉的~
 

用叉子插下去, 紅糟的香味撲鼻而來~

和彰化肉圓不一樣, 裡面是一整塊的紅糟肉塊

魯的很入味, 很香很好吃

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外, 是比想像中好吃很多滴
 

底下這個是米粉+麵

這是一份詭異的餐點, 因為我本來要點乾米粉的, 後來因為米粉不夠所以老闆加上了麵

更詭異的是, 這份餐點的紅色醬汁是甜辣醬@@

還真的沒吃過甜辣醬+麵條的餐點咧

所以.....請自行想像甜辣醬+麵條的味道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新開的包子店

人很多, 所以就好奇的買了一些

因為這間好像快收攤了

所以賣的都是冷包子

回家一蒸~ WOW~ 真是出乎意料外的好吃

會噴汁的肉包耶, 味道調味的很重, 而我很愛 讚喔!
 
 
 
底下補兩張我平常比較會吃的商家

1. 柳家肉燥飯 

特色是肉燥飯上有酸菜, 所以吃起來感覺不會很膩

算是比較有特色的食物
 

2. 郭家潤餅

這是大排長龍的店, 口味很甜

加糖的花生粉放很多~ 還不錯吃

年紀越大, 胃越小

我怎麼記的以前去夜市至少吃掉四到五樣小吃

現在兩樣就已經覺得很ㄍㄧㄥ了

真是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