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47:43。戀月.沁☆﹑

幸福微甜酸-最終章

最終章:夕陽下的見證





「喂!包子有沒有看到咩咩呀?」滄海一邊按著勁舞團的箭頭一邊問道

「你怎麼現在才問?」諭反問了滄海

「幹麻?現在問不行喔?」滄海問著諭

「她都上台北了……」諭回著滄海道

「靠……你怎沒跟我講?」滄海停下按勁舞團箭頭的動作對諭道

「你又沒問……」諭還是專注著玩著他的勁舞團

「沒問你也不會講嗎?你明明知道我喜歡她啊!」滄海站了起來,瞪向諭

「你喜歡她,那你幹麻不多關心她一點?」諭問道

「我……」滄海語止了

「你什麼?你不是喜歡她嗎?」諭又再度問道

「我……喜歡她,沒錯阿……」滄海坐了下來,抓了抓他的頭髮

「你喜歡她,幹麻不繼續追她?」諭問道

「因為……」滄海的話又再度停了下來

「因為什麼?」諭看像滄海問道

「你不懂啦!」滄海回道

「算了!搞不懂你……,小月,我們走吧……」諭撇了一眼滄海,便對我道

「喂……不要這樣啦……」滄海帶點低聲下氣的聲音道

「喏!咩咩的電話……想追回她,就打吧!」我把我的手機拿了出來便顯示出咩咩的號碼拿給了滄海

「可是……她應該不喜歡我吧?」滄海垂頭道

「起碼跟咩咩說清楚吧?你也不是告白過了嗎?」我問道

「嗯……我晚點就打給她」滄海便隨便拿了一隻筆,便把咩咩的名字寫在他的手掌心上

「你阿!好好把握機會吧……」我看了滄海一眼

「嗯……」滄海點頭道

「走吧……諭」我牽起諭的手道

「好好把握機會阿!滄海……」諭也看了滄海一眼

「嗯……我會的,你們要忙,先忙吧」滄海道

「嗯……那我們走囉,掰」諭比了個再見的手勢

「掰……」滄海也比了個再見手勢

走出網咖外,我對諭問著:「吶,諭,滄海…會不會打電話給咩咩啊?」

「如果他還喜歡著咩咩,或許會吧…」諭看著我回答道

「好啦,妳別想那麼多……,頂多阿,咩咩拒絕他而已,好了,上車吧!」語畢,諭便拿了一頂安全帽給我,我也順勢的坐上諭的車

「可是……」我疑遲道

「嗯?」諭用著疑問的語氣問著我

「我還是比較希望他們在一起耶……」我說道

「遠距離愛情阿……不知道囉……,看他們倆個人的選擇囉」諭說道

一段車程後,諭載我到一片很美的沙灘上

「怎麼會想帶我來這?」我問道

「沒阿,偶爾帶妳出來玩玩,怎不能都待在市區吧?偶爾來海邊透透氣也不錯阿!」諭解釋道

【不見妳的笑我怎麼睡得著-妳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喂?」

「小月…,滄海他……跟我告白了耶……」一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不用想,就知道是咩咩的來電

「嗯?然後呢?妳有答應嗎?」我接下去問道

「沒有……」咩咩道

「為什麼不答應?」我繼續問道

「我不喜歡遠距離愛情,何況,就算他做了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這樣我很吃虧,不是嗎?」咩咩分析道

「嗯……也是啦」我回道

「所以囉!就拒絕了」咩咩道

「嗯……」我回答道

「怎麼感覺妳看起來比我更失落啊?」咩咩問道

「沒有阿!只是之前認為,妳會答應,不過你卻沒答應,有點小失落而已」我回答道

「呵呵,不用失落啦,我自己也沒有多喜歡他阿,何必接受自己不怎喜歡的人的告白呢?」咩咩安撫我道

「那我之前都是錯覺嗎?」我問道

「可能哦……呵呵」咩咩笑著說道

「好囉,我還有事情,先掛電話囉……」咩咩說道

「嗯」我回答道

「掰」

「掰」於是,我跟咩咩結束了這通電話

「誰啊?咩咩嗎?」諭問道

「嗯」我回答道

「怎麼了啊?」諭接著問道

「她說,剛剛,滄海打電話跟她告白了」我回答道

「然後呢?」諭繼續問著

「咩咩拒絕了阿!而且還說,她自己也沒有多喜歡滄海」我轉述咩咩的話說道

「是嗎……有點可惜呢」諭嘆息道


「可是咩咩也不喜歡遠距離愛情,她說這樣她自己會吃虧」我說道

「嗯……,是阿,對雙方都有好有壞,呵呵」諭分析道

「嗯啊」我回答道

「只能說,他們倆個沒有緣分囉……」諭嘆息道

「嗯……」我答道

「祐怡……」走了一段路之後,諭突然道出我的名字

「嗯?」我疑問道

「右手借我一下」諭看著我說道

「嗯?」我伸出右手,疑問著

「右手是預定著以後,而左手,我會再為妳套上另一只戒指……」語畢,諭拿出了兩顆心型交錯在一起的戒指,便往我右手帶上

「嗯……」語畢,我便緊抱著諭

「諭,由夕陽幫我們見證哦!你不能違背」我說道

「嗯……」語畢,諭便往我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於是,在橘紅色的大海及橘紅色的夕陽下,我們做出了這個約定,誰……也不能違背這個由夕陽及大海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