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5:04:52小時候日記

開刀日記 2007/7/16 星期一 天氣小陰

  現在下午兩點,剛開完刀有點昏沉,整個人飄飄的~回想一下,大概是十點多進手術室準備。我只能說這一連串路程實在有趣!

  上面那兩句寫到一半,就睡著了~大概是麻醉還沒退完,而現再已經五點四十了,睡的真好!好個長庚假期~我先從早上說起吧!因為支開阿爸阿母,趁現在四下無人,來對護士下手吧!……喔不~是打日記吧!~

  今兒個早晨六點就被【一位不知名美麗護士】嚇醒,事實上我整晚睡的不怎好,做了一堆奇怪的夢,譬如:因為腳上那顆瘤太硬了,使醫生無法將針插進去,或是睡過頭,阿爸阿母也睡過頭,而我臨時要進手術室,卻聯絡不上他們,諸如此類的夢境一再出現。好啦~言歸正傳!早上那位護士不知怎搞的,大概是我叫不起來,而我突然驚醒,眼睛睜的很大,一直瞪著她,她也後退兩步到安全距離,以示被我嚇到,接著她就故作鎮定的開始碎碎念,衣服要換囉、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喔!就這樣邊走邊講,人就不見了,而我還愣在那,下意識跟自己說換….換什麼衣服?幹麻為了這事來嚇我,然後迷迷糊糊換上了病人專用套裝的上衣,因為懶得起來換褲子,想著想著又睡著了~後來中間有起床換了褲子。

  大概八點多快九點,阿爸阿母到了醫院,正想著終於可以洗頭了,護士卻來通知要開刀囉,然後手忙腳亂了一下,因為她們忘了先幫我打點滴,而開刀房也過來要人了,我頓時變得很強手!!在去開刀房的路上,我躺在一張床上,一路被推過去,本來很緊張的,但卻格外變的好玩,因為我躺的很舒服,很五星級的待遇,一路上經過許多人群,又有陽光從窗外灑進,氣份相當的好!

  最後的決定是全身麻醉,我試著努力記下被麻醉的感覺,進去手術室時,護士很好心的問我會不會冷,另一位護士在替我鋪床,因為我要趴著開刀,再來就是麻醉的重頭戲了,當他把麻醉藥劑打進點滴裡時,嘴裡出現一股怪味,全身慢慢無知覺,不受我的意識控制,我開始用意志力打開我那厚重眼皮,真的!意識清楚,但就是無法掌控身體,彷彿靈魂出竅一般。從進去到出來,總共三到四個鐘頭,開完刀後,氧氣罩一拿下,就叫我深呼吸,但是還是感覺吸不太到氣,因為麻醉沒有完全退,我又懶得用力呼吸,所以我索性趁醫生不注意時,自己拿起氧氣罩補充氧氣!還聽見醫生護士在笑說,他怎麼自己拿氧氣罩在吸。

  恢復差不多後,要回病房了,將我推出手術室的是一位【長庚護專的幼齒美眉】,通常推出去之前,會廣播通知家屬,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被廣播出來,所以當我和那位美眉出來時,沒人接應我們,我就跟那位美眉笑說,我被家人遺棄了!哈~她也回說,對啊!你爸媽不要你啦!她就跑去詢問我的家屬怎麼沒等候,幸好我媽機靈,自已發現我,我才得以順利回病房!而那位美眉,一起回房的路上被叫走了!該死!叫她走的是一位【死阿婆】!幹麻阻饒我們相愛!~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開刀、第一次打點滴、第一次住院,也剛好有這樣的機會和阿爸阿母聚一聚,而且林口長庚,是阿爸追阿母的地方;也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阿母當以前作護士的地方!實在值得留念一下~從小就聽過很多阿爸阿母年輕的故事,只是沒想到,這麼有巧!!我長大後又將他們倆帶回初戀的地點,相信他們有很多可以懷念的故事吧!好浪漫唷!!~~~

  現在大概晚上十點半了,今天真是特別又痛苦,特別的事上面已經提過了,痛苦的是我的腳行動不便,阿母就笑著說,我去廁所的路上罵了很多句shit,因為我的膝蓋又腫又痛,而且飯剛吃兩口就反胃,喉嚨開刀時有插呼吸管,所以喉嚨也不太舒服。但願明天一切會好轉!

(差撥~2007/7/17 這天真的不怎舒服~不過還是看電影看到凌晨~哈哈~有筆電真好!)
睡死
開始使用筆電了
溜到外面逛逛
熟練輪椅中
掛點滴用
房間最裡面靠窗
林口長庚下的街道
破元子 2007-07-21 10:43:09

自己拿氧氣罩吸,猛!XD

怎麼看你的開刀日記,沒有痛,卻像吸了笑氣,God! :P

不過,你老爹睡得還真安祥,難怪辨子想跟你拿照片。^^
你和辨子,一來一往,也夠絕的。^o^

版主回應
喔!你真夠膨場~~
我很忙都沒空上來給你加油打氣!!
妳卻不吝設給我文章關愛!!
夠意思元子!!
辮子是怪咖!!哈哈~~跟你我一樣的怪咖!
2007-07-28 03:02:29
2007-07-21 00:34:49

好好照顧自己唷

^^

祝你早日康復

^^

版主回應
謝啦baby~~哈哈~ 2007-07-28 02:58:46
辮子失禁。 2007-07-19 22:42:48

你才變態,什麼心態
那是對爸爸的愛
被你拿來亂踩

會打瞌睡的才叫老爸
那我拿我的老爸照跟你交換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你說的算就是~
2007-07-20 1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