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2:14:59小時候日記

˙信˙ 往回憶擱著吧~

TO:笨蛋~

  實在在有很多話想跟妳說,畢竟我們有很久沒有談心說話了,還記得嗎?以前我都一直跟妳說,如果有天分手,妳ㄧ定還是要當我最知心的朋友,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時我真的太愛妳了,太怕失去妳,還會爲了夢到妳出事,而不由自主擔心起來,再加上,上一段感情如此的糟,我總覺得再深刻的愛情都有冷落的ㄧ天,或許我本來就不是很有自信,還跟妳說過,總覺得我配不上妳,我外型如此不出眾,妳怎會看上我。

  還記得,有ㄧ次妳在我家樓下公園跟我說,其實你真的長的還不錯餒!(ㄏ~當時好爽~)
  還跟妳說過,只要妳快樂,我就ㄧ定快樂,只要妳挺我,我就ㄧ定有自信,妳隨便ㄧ個舉動,就如同蝴蝶效應ㄧ般捲起我全身的血液與靈魂(sorry 最近太詩情畫意),妳真的如此的巨大,卻又讓我抱起來如此的自在,妳陪我度過許多回憶,樂團起落、憂鬱症又替我取名發哥、低落與沸騰都包下,又聽我說夢想有多偉大、說這社會該怎樣該怎樣、說愛情觀、說妳的不是、說道歉、說家裡又出狀況、說我多沒自信、說我進步了什麼、說該愛台灣、說妳該實現妳的夢、還有聽我鬼吼鬼叫、聽我飆高音,雖然妳總是說難聽,叫我別吵,但卻反讓我練成了現在的高音!哈哈~是不是有點煩人!噗~

  在妳身上學會了如何生活、如何玩樂、如何吃好吃的、如何安排去玩的行程(應該是妳會幫我安排好)、如何上班才是好的態度、如何讀書不會一直被當,記得以前每當考試,就會膩在一起,考幾天就膩幾天,(好幸福喔~),我ㄧ直被當,常被你罵的臭頭,妳做事是如此的認真,認真到我都會吃醋!

  還有咖啡廳~是我們最大的回憶,以前去接妳下班,最愛看見妳像大笨蛋一樣快樂的跑來,然後再討論接下來要去哪哩!去哪吃好料!還是去陽明山,還是去淡水!還是偷去天母人家裡的院子看夜景!我開始非得讓騎車技術變好!才不會不能載妳跑遍世界!那時~誰都不能打擾我們出去探險!!ㄏㄏ~而且跟妳再一起我才開始學會品嚐咖啡,最喜歡聽妳說,哪家咖啡廳好想去,這咖啡煮的不好,該怎麼煮才好喝,還有甜點、蛋糕、麵包是多好吃,我第一次碰到這麼愛吃麵包的人!真的!我ㄧ直覺得,麵包根本是低等生物吃的!哈哈~但因為妳….我開始愛吃麵包了!有ㄧ次我們在地下街,妳還硬要進去買麵包,那時真搞不懂妳!but now!咖啡廳是我最愛寫作的地方,那裡讓我寧靜、給我空間回憶一切、激發創意,蛋糕是我最奢侈的享受,麵包呢….你買了我還是會吃啦!!

  每次我沒錢,甚至樂團沒錢,妳都挺到底~就算江逸平和莊雨潔如此窮又如此的自私~噗,就算龐鶴突然亂花錢,就算青椒沒錢買菸,就算一群人去唱歌,唱完才發現….幹!錢沒帶夠,就算去練團、就算出去玩、就算妳再窮、就算….,妳都一定掏腰包!!也從來不會跟我計較錢這回事!!真的真的~那時真的好以妳為榮!!感謝妳帶給我這麼的多~謝謝妳包容我 我的團員 我的朋友!相信他們也超愛妳!!就算未來,也依然會是我們最疼愛的女生!~我保證!

  其實上禮拜日~我本來還想糟了睡過頭,要問妳考的如何~結果就看到那封簡訊,當時傻眼,真的還假的,我用心讀了在讀,似乎在尋找是不是有我搞錯的地方,等我在確定後,我就陷入恍神狀態,整天都沒回神,剛開始似乎不知該用什麼表情面對,直到最近,漸漸回神後,我和妳的生活點滴開始浮現,發現,這下糟了!怎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有妳的回憶,開始有點神經病了~看到誰都會不滿,一整天都是各種人格,早上,我得上班,晚上,我得上課,夜晚,我得面對自己,這中間穿插了許多妳的回憶一再浮現,想逃也逃不掉,搞的我都快人格分裂,再加上我的生活一直亂,很沒頭緒,一直處在恍神與清醒間反覆著,騎車輪胎撇個鏈,就浮現妳說,輪胎是不是没氣,看到好吃的,就浮現妳說,改天來吃啦,看到101,妳就抱怨都沒逛過,看到汽車旅館,就浮現我們一定要住遍全台灣的經典旅館的約定,閃個不完,看到大太陽,就浮現妳再罵我天氣這麼好都不帶你出去玩,每一片刻都有妳~

  這種痛,它像是極小卻極深的傷口,到底要不要管它?不管它又持續發炎,管了~又不知要怎麼辦!只能放任著它持續陣痛,没別的辦法,這種小傷除非把它割開放血使它嚴重化~不然連醫生都覺得沒必要去理會,似乎自然而然就會好,只是沒人能確定多久!這痛提醒了我,原來我真的很愛妳,想再抱著妳,但卻不敢面對妳,深怕會不捨,因為我知道,就算在一起,連神都沒辦法幫我們回到過去的模樣!我真的很難釋懷這一切,記得你以前說,覺得我分手是會那種很ㄌㄨˊ的人,我真的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ㄌㄨˊ,不知道要怎樣道別,畢竟妳是第一位讓我如此像在談戀愛的女人!

  說來好笑~我這麼愛妳,偏偏~妳的老板娘之前卻不看重我們,還認為妳不該太愛我,覺得我不是好男生~還說我是那種出事情會先跑的那種,還勸妳,我絕不是妳最後一位男友,天底下就有這樣的人…..就像妳的大學同學~過去如此的批判我這位不稱職男友,我能怎麼辦呢?結局是被咒到了~但過程呢?她們能替我哀掉嗎?不能….真想對著她們大叫!!妳們懂個屁阿!拜託!不要再放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了!….氣死!

  妳說如果再交男友會交年紀比較大的,衷心祝福妳,祝福你能找到被大家公認喜愛的愛情,願妳和未來的另ㄧ半能得到眾人祝福,就如同,我們剛在一起時一樣,被朋友們認為是天生一對,不會在被下如此可怕的詛咒了!
妳能了嗎?我不是要吵架,也不是要亂吃醋,也不是要癥結個所以然,只是想告訴妳,我真的被傷到被影響到,相信過去的妳也被這樣的話題影響到,或許當時看來不會,但感情受創時,那些鬼話都已經生根了,就說小曹吧!他的確沒怎樣,那時妳喝醉~臨時要我去載妳,他還不段叮嚀我要安全帶你回去,說了一堆,我能回什麼,只是覺得,似乎他該尊重我,而不是一直叮嚀我,難道我還不暸嘛!我照顧妳都來不及了!還需要他一付自認為的關心叮嚀….(應該說教唆),更何況那天本來很期待我們終於約好妳要來林口了,卻因為你玩太瘋這約就…
  
  當時妳不願意給我載,結果他又過來攪局,最後妳才答應,真的!當下的我,很難堪,我想著關他屁事,怎老愛多管事,還有那為當兵男,我連開口吃醋的機會都沒有了,連開玩笑諷刺都不敢了,因為怕你會反感,我能怎辦?…有時只是想換來妳的重視,就像小孩子要爸媽疼,卻得不到全部的愛時,就會搞七捻三換來注意,或許我幼稚吧,但戀愛就是要幼稚的才可愛阿!


  很多男女談了戀愛就變了個人似的,本來不裝可愛,就可愛起來,本來不情緒,就情緒起來,本來沒感觸,就多了感觸起來,我越來越笨,越來越幼稚,就離妳越來越遠,到最後連開玩笑吃醋,都會遭來反感,我只想說,真的不是故意的!sorry~因為還愛著愛妳….不過妳放心,再愛妳我都不會死纏爛打,壞了最後的回憶!
  
  本來應釋放情緒,大力反彈,但我卻爲了妳收回,本來不在人面前哭,我卻還是在妳面前掉淚,本來不再捶牆,卻還是捶了,本來的我,都不再是我了,所以….也請你別跟我計較,我在信上釋放的微小情緒起伏!~

  還記得我以前問妳,如果有天,我不讓妳了,是不是會分手啊!妳那時開玩笑說,嗯!有可能喔!!當時還ㄉㄧㄤ了妳一下!現在想起,我真的不該嘗試不讓妳又和妳唱反調,真的是自討苦吃,其實我也覺得我們會分手,只是時間的問題,畢竟我不再吃醋,妳不再管我,我們不用在定期通電話,定期見面,這時候就宣告,我們在試著放棄一切,只差咬牙那一關,就會分了~妳很勇敢!勇敢面對這一切!!但願妳的未來都是如此的勇敢面對!包括妳的夢想!!

  上次跟妳說了那段話妳還記得嗎?愛上一個人必會綁手綁腳,現在似乎不相愛了~我仍會陪在妳身邊收爛攤子,直到有人代替我的位子!但妳選擇分開,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定,既然決定了!真的得好好珍惜現在,好好發揮自己的時間,我還是得強調!妳不是一位適合被牽著鼻子走的女生!妳適合更具創意的生活和工作!別像我這樣!分手前後差距並不大~做事也沒多有效率!生活也沒多精采!所以妳要加油喔!屬於妳的自由~都給妳吧!我也不用再學著什麼釋懷了!我會學著面對這生活得變調~不用擔心我!

  等有天有人在追妳時!妳要慎選啊!我可以充當妳的軍師喔!真的!我廢話那麼多一定有幾句能夠讓妳受用的!ㄏㄏ~不要讓他成為愛情的絆腳石,知道嗎!在妳找到屬於妳的生活圈之前,如果寂寞!可以來找我們!我的兄弟會永遠陪著妳!我發誓!除非妳有了男友,有了適合妳的朋友,不再需要我們了!那你當然能離開這去掌握妳得生活!!我不會在意的!從現在開始!我是妳最知心的朋友!最親密的朋友!我會陪妳度過接下來的愛情困擾、生活困擾!別在一個人面對!什麼都不說出來!要抱怨!知道嗎!抱怨給我和我們!讓我陪妳度過!不要孤軍奮戰!知道嗎!!我的樂團大事!妳永遠要第一個知道!妳的大事永遠要讓我知道!就算我是最後一位也沒關係!但妳要記得我!不能忘喔!

  最後我想跟妳說….我愛妳 我會試著轉換的!想跟妳說!如果有天!妳再裝可愛的問我,我今天漂亮嗎?我ㄧ定ㄧ定ㄧ定會記得回妳!嗯!很漂亮!妳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如果妳再跟我說要玩飛高高!我ㄧ定ㄧ定ㄧ定不會再說我懶的玩!我會說好!!我們來玩飛高高!這次挑戰撞到天花板!如果妳再說要去101,我不會在搪塞一堆理由~我會說走!就這禮拜天!什麼鬼樂團!不練了!不然去九份,在車站睡到早上再回來!sorry…

  還有如果有天妳在被我這樣的男生欺負!過來找我!我知道怎麼辦!讓我教他怎麼愛妳! 
如果他不再那麼注意妳,我就約妳去pub喝酒看表演、約妳出去散心、讓他發現有人在搞鬼!約妳去咖啡廳喝咖啡聊是非一整晚,約妳去花蓮吃豬腳,約妳去淡水陽明山林口桃園,去些他不會去的地方!或是吃好料唱歌!把你灌醉,三更半夜再叮嚀她要過來載妳回家,就算他隔天有事也得來!讓他發現,妳傳最厭煩討厭的簡訊給別人,讓他發現妳照最不愛的大頭貼!再送他一張!在他面前玩飛高高,讓他不知所措!然後再拿華納威秀電影票去看免費電影,讓他沒輒!一起逛街買東西,買到沒錢!再要他養妳!唱歌不約他!再放話說!妳朋友說不喜歡他、覺得他不夠好!一起氣死他!一起任性!放心!我有經驗!我知道怎麼辦!交給我!如果再不行!我就唱寫給妳的歌給他聽!唱的又好聽又深情!又是我的樂團伴奏!讓他瘋掉!看他還敢不敢再不好好照顧妳~!

2002/7/11~2006/12/17  謝謝妳帶給我的ㄧ切 對不起總讓你失望再失望…
黃郁芳 2009-05-07 21:47:37

OH GOD
這麼久沒來了妳文章這次好感人
哈哈哈
天阿天阿 天阿天阿阿阿阿

mei 2009-05-03 23:42:16

剛剛又打開看還是哭了 

蓮~ 2007-03-12 12:03:08

噗~
你為女朋友寫歌的事明明就寫在這篇文章呀..
呵如果我有好意見會和你講的...
我沒有部落哦..
但會常來看你寫詞的...
希望你還是能夠有機會發表的..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啜泣中~)
先跟你說喔!如果對我期待會很恐怖!!
因為有時我叫做廢物...常讓人對我失望~
不過!!有你的打氣~
我會不時提醒自己的!
沒有部落好可惜喔!...
總覺得你隨時會不見的感覺!~
總絕得我該不會認識你吧!(傳說中的第六感)
你怎找到這裡的??在港口看見的嗎??(海賊)
(還有..我們換個地方說~不如到留言板說~不然這篇文章好像很多人喜歡一樣~~)
2007-03-12 23: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