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23:05:25默默的毛毛蟲

Only friend!!(二)


還記得約拿單與三個勇士所愛戴的大衛嗎?
三個勇士冒死繞過非利士人所取回的水,
你們猜猜看究竟大衛如何看待這樣的事情??


真的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結局是大衛居然不願喝,
他將水傾倒在神面前,說:
「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
也許有人覺得大衛太矯情,別人都冒險將你想要的給你了,
你居然這樣???
畢竟大衛有什麼魅力,
為何他有那麼多良朋益友願意幫助他??


以下是大衛所做的詩篇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詩篇62:1-2)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

大衛是個渴慕 神的人,
無論處於什麼樣的景況,
他都不會忘了自己是得神幫助的。
他是個合神心意的人,
所以他待人的原則就是”彼此相愛”,
難怪他在最危急的時候能有那樣的好朋友在身邊。

以前有個俗語說的好--
"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
事實上我們發現,
不論是靠自己或是靠朋友,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去突破目前的任何困境;
因為萬物都是有限的
(包含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球,更遑論到我們或是其他人了)。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這段話,重複出現在馬太福音24:35,馬可福音13:31,路加福音21:33,
三個地方,顯示 神的話語的重要性。

在Only friend(一)中提到,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
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真的很特別,
神願意成為我們的朋友,
朋友是能陪我們一路往前的代表;
更可貴的是,
這個朋友 祂不會倒,
祂的話也是永遠可信的。

若要說我們能有最可靠的朋友真的無他,
就是主耶穌。

主耶穌才是我們的"Only Friend!"
 
 

上一篇:Only friend!!(一)

下一篇:我們這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