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22:47:59默默的毛毛蟲

Only friend!!(一)



“Only friend”是某人的妹妹禧給我的綽號。

第一次我聽到禧這樣叫我真的讓我嚇一跳。
我說 : “這是什麼意思呢??”
禧說 : “就是唯一的朋友嘛!!”

ㄟ!!我當然知道這是唯一的朋友的意思,
但我應該沒有榮幸當他的唯一朋友吧!
因為我不是個熱情的朋友,
某人常常說到”換帖兄弟”,
單單就這點來說我更沒有這樣的友善與期待。
 
 
期待有"Only Friend"嗎??
人真的不完全,像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為了幫助大家的不要對朋友太失望,
說說在聖經中的美好友情吧!!
 
聖經裡說到最美也最著名的友情,
莫過於大衛與約拿單;
約拿單因為愛大衛,
願意瞞著掃羅王(約之父親)幫助大衛逃跑。
大衛也很幸運不只有約拿單這個朋友,
在他的逃亡期間,
另外也有三個勇士因為大衛想喝伯利恆的水,
願意冒著生命危險繞過非利士人為他取回伯利恆的水。

在新約當中也有提到,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5:12-14)

“人為朋友捨命”,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偉大犧牲;
很特別的一點是,神說當我們願意彼此相愛的時候,
神要成為我們的朋友。

接下來的文字更清楚了---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7-9)

比起世上的友情來說,
神的愛真的很特別;
三個勇士與約拿單願意為大衛死,
是因為他們愛大衛勝於自己的生命;
但若要他們為其他人不喜歡的人死,
我想他們有再大的愛心也會猶豫很久。
感謝主,在神的愛中,我們所有的不完全都能被填補起來了。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上一篇:小故事(三)

下一篇:Only friend!!(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