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20:50:52思逸

Turn over a new leaf

  這是史派若塔羅中的寶劍王牌,象徵改變的意志力


  泡了一個暑假在台東
  回彰化又泡了一個暑假
  然後現在
  我又回到台東

  這段期間我泡在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飲食 自己的樂趣
  快樂的 自找煩惱的 美好的 憤怒的
  發現自己很少激動
  發現自己很少抱怨
  發現自己很容易掉淚
  
  但是這樣的我依然不是完美
  不過我是不可能完美的
  因為我是人
  人必須接受殘缺的美麗
  因為不足而產生的生命動向
  我接受 同時改進
  努力改進 也許依然步族 依然殘缺
  但是我滿足

  我重新看了一次{其實你已經很塔羅}{塔羅祕典}以及古徑的隨牌小書,突然發現塔羅已經不只是我的興趣,他融入我的生命,甚至當我看見某一種特質說法就會直覺聯想到哪一張大阿或是小阿,真沉迷.
  不過我想這也許是我這人唯一的執著,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喜歡我因為對某件事情熱中而努力,記得我好像沒有這樣的情緒過,因為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謝謝塔羅給我這樣的情緒,讓我發現自己另外一種沒有注意過的心情,謝謝死黨給我機會認識塔羅,很多事情其實都是這個死黨拉著我去接觸,不然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這樣多采多姿的經驗(好像間接說到我死黨三分鐘的熱度),總之我為這情緒的發現感謝.

  最近一直被問到或是強迫思考,我的未來,一直以為我就是要當老師了,但是最近我突然有另外一種想法,我也許不用侷限我就是要當老師,"這裡不需要你但是其他地方也會需要你"這是一個朋友說的,當我提及未來教職市場太小,可能因此失業,他是這樣跟我說的.一開始我很不以為意,但是最近我開始這樣想,我也許該努力讀書,但是也許我也要發展我的興趣,我喜歡寫作,也許文筆並不好,但是我真的喜歡;我喜歡占算,也許並不有名也不是很準,但是我就是喜歡,我喜歡念英文的感覺,也許不是很流利,但是我就是喜歡,我喜歡教育,也許學得不好,但是我很喜歡.這些事情我都付出過心力,我承認自己很興趣取向,我不會逼自己去做沒有興趣的事情,如同我不會逼我的嘴巴講出我不喜歡說的話一樣,所以我想我也許不需要職著於教職,當然我目前是學生就是得學好自己的本科系,但是我並不想因為這本科系而放棄我的興趣,我想我必須改變觀念,好好分配我的時間去讓她們一起存在於我的生命,那些精采我生命歷史的興趣,所以我想我要讓我的想法轉變.
  這是我個人的轉變,如同我想轉變我的脾氣與思想,死黨說我很難說服,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別人很難擊倒我的理論,我想是吧.不過我也偷偷告訴自己,下一次要慢一點說話,因為因果不會只有一面,這如同一件事情的存在不會只有一個面向去思考,我要學習讓自己多思考幾個面向,學習靜 觀 修 達,而不是將語言放出去才做修正.正因為因果複雜,所以我們必須先停下腳步看清楚自己的定位,清楚自己之後才有辦法看清別人.

  而關於這世界上發生的那些令人心殤的事情,水患與暴力,戰爭與恐怖,那些在世間飛行的災難與憂傷,如同淺埋的雷信,看似安全的地方卻已經染上血漬.
  當我看見那些孩子的新聞,眼淚就無法克制的滾下來,我是凡人所以我只能祈禱,那些活著的死去的,驚恐的哭泣的情緒,讓我無法克制自己,可是如同我說的這是因果,也許在某個時空中卻注定的業報,我也不會去譴責那些暴力份子,我想她們會如此做也勢必有著某些我們不知道的折磨,不管在人眼光中的她們如何,我衷心祈禱她們的靈魂安穩的繼續生命,那些存活下來的人,能好好的繼續在這持續腐破的星體上尋找生活的道理.
  我期待這星命也許要改寫另外一頁了,身為人,我不知道我該喜悅或是哀傷,我相信宇宙,相信自然,相信靈魂,我祈禱自己轉變,祈禱世界轉變,祈禱希望SHAPESHIFT的人可以順利蛻變,向自己祈禱,爲夢與愛祈禱,向遠古近代之神祈禱,賜予迷途的塵子有繁星鋪成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