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9:16:43miao

人生下半場依然很豐富

最近在工作中遇見了一個90歲奶奶

直到八十幾歲開始接觸電腦

現在已考取MOS word證照

有些人樂於考證照也不考慮是否會用到...

有些人不願考證照卻一直在考證照,為了滿足其他人的期待

有些人自認為有能力,也自行認定不需考證照來證明自己所會的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考取證照對年長的長輩來說是總肯定和激勵

從女兒送她一份禮物一台電腦

開啟了電腦的學習之路

老實說和奶奶的對談中

對電腦完全不會不斷的重複學習和練習

到我遇見她時,她很有自信的和我說"我現在power point很強喔!"

我現在計畫要作一本生命故事書

我和你說:我的人生很豐富我要做成ppt

好好簡介我的一生,讓我在告別式的時候可以撥

我已經想好一開始

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把我生下來放他們的照片...

接著我經歷了哪些重大事情學到什麼經驗

分享給我的後輩們

完成時要燒成光碟要我的子孫們收好當傳家之寶

還要要求他們不可以把檔案刪掉

第一次聽到一位長者對於人生下半場

用這麼坦然的說出自己的規劃

這位長者值得我們學習的不只是學習精神

求知若渴的慾望和態度更是值得敬佩

不因年齡而放棄希望夢想

小時候在談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大家都很有想法

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開始認識到很多事情沒有想的容易時

就會遺忘了自己的夢想和變更計畫

雖然我把遇到的狀況分享給同事

同事們一點也沒感覺

或許少了臨場感亦或是同是指對工作有相關的事在意

 

當奶奶和我分享自己用電腦整理獨門食譜時

我覺得是一份感動,好幾十頁的內容

一個字一個字打上去,非常的用心

我期許自己隨著年紀增長也要不斷的豐富生活

有一天,我也要很有自信得和別人說:我的人生很豐富喔!

 

 

 

 

上一篇:跟著外務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