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20:56:45施小香

無名-第十七章

-  渤海  -


兩人抵達了渤海,渤海是飛劍客與惡劍客的故鄉,曉劍客和醉劍客也是在這裡遇到情色宗師,而懶劍客
同樣是在這裡遇到情色宗師的。所以這裡對情色五劍客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好了,終於到了!」飛劍客興奮得說。
「我說君諭阿,為什麼我們要來這個地方?」
「很簡單阿,文皓回到故鄉去募兵,我們當然也要回到我們的故鄉-渤海來募兵阿!」
「可是我的故鄉在長安(位於陝西省,現地名是西安),醉劍客在成都(位於四川省)的說......」
「沒有關西啦!」。
兩人逛著逛著,就到了晚上。但是曉劍客還是悶悶不樂,於是飛劍客帶他到......


-  來香閣  -


沒錯!飛劍客就是帶他到了酒店,不過他們純粹是來喝酒的,而那家店也只有一些表演阿、音樂阿、還有
琳瑯滿目的酒和一些房間。
「兩位帥哥要喝些什麼~?」
飛劍客:「先四壺濁酒。」
「好~」
酒馬上就送來,兩人先慢慢的喝了一壺。
此時......
「讓我們歡迎來自於金國的美女所帶來的舞蹈!」台上的主持人大喊。
然後台上就跑出了七個臉蒙著紗布的人,開始跳著十分......很難形容就對了啦!(明明就是國文造詣差!)
台下的客人都被他們迷的神魂顛倒。
然後,主持人請這七位美女給樓下的客人敬酒。
等到其中一名美女向曉劍客敬酒時,那名「美女」的面紗掉下來了。
「是你!」曉劍客大喊。
原來這名女子叫余曼琳(終於可以不用美女這個名詞了!),是金國的公主,曾經和曉劍客有一段情,
不過曉劍客後來逃掉了。為找到突然消失的情人,這位公主不惜一切代價,離開金國,來到中原。
就只為了找到曉劍客。
但是......這位公主一點都不氣曉劍客,反而是曉劍客從頭到尾都不講話。
然後飛劍客就對曉劍客說:「這樣的話今天晚上你就陪這位姑娘好好敘敘舊,我已經幫你跟他定了房間
......剩下的事一切就交給我處理吧!你就好好彌補他吧!」
然後飛劍客走出店門,興致沖沖的走出去了。
(總覺得這一段寫的好爛......)


-  渤海市集  -


當飛劍客走到這裡時,已經天亮了。而十分想睡的飛劍客突然被一陣熟析的笑聲震醒了一下!
「哈哈哈!」。「啊~是鳥姐的笑聲!」飛劍客猛然想起!
「嘿ㄟ~周兄!好久不見啦!」
「早阿鳥姐!近日你還好吧!」
「托你的福,過的有點不是說很好。」
「哈哈!」
兩人交談了一下。那名「鳥姐」本名叫方君庭,從小就與飛劍客是好友。
不過為什麼要叫他鳥姐呢?因為飛劍客第一次認識他是在一次村里小孩子的布袋戲表演。
鳥姐做了一隻鳥的布偶,但是小孩子嗎~不可能做的很好的,所以嘴巴就被鳥姐做的特別大。
從此飛劍客叫他「大嘴鳥」或是「鳥姐」,雖然飛劍客大鳥姐四歲......
「ㄟ!你沒事吧?」鳥姐看飛劍客似乎精神不太好,搖搖晃晃的......
「沒、沒事......」
「碰!」飛劍客突然倒下了!
「ㄟ!周兄!你還好吧!」
然後鳥姐就趕快把飛劍客背到自己的家中......


-  鳥兒居  -


「ㄟ......這裡是哪裡啊?」飛見客醒來了。
「我家啊!」鳥姐拿著一罐藥走了過來,然後又以很快的速度扮成醫生。
鳥姐用老氣橫秋的聲音說道:「這位少俠你肯定是曾在寒冷的河北上空飛行過,所以著涼了。」
飛劍客好像要說什麼,但又被鳥姐堵了回去:「然後你又喝了濁酒對吧?酒會加重感冒的!」
「呃......」飛劍客無言以對,然後吃下了鳥姐給他的藥。突然想起了曉劍客!
「鳥姐!你這裡有馬嗎?」
「這裡沒有馬~只有鳥~」然後鳥姐又扮成麻雀的樣子,跳著奇怪的舞蹈。看著這景象,不禁讓飛劍客想起了
常常來情色會館白吃白喝的淫蕩組雜組組長-黃信哲。
「好了!我要去找李逸洲了!鳥姐,你幫我一個忙!」
「啾啾啾!」鳥姐還陶醉在扮演麻雀
「鳥姐!你幫我一個忙!」
「啾~」鳥姐已經上癮了。
「方君庭!」
「呃!怎樣?要幫什麼忙!?」鳥姐終於甦醒了= =
「你幫我去找一些一些人,要會武藝的,你應該聽過深銀色聯盟吧?」
「嗯嗯」
「你去找到那些人後,問他們要不要加入深銀色聯盟,然後在渤海太守府前集合!」
「是的!」
「那我去找李逸洲了喔!」飛劍客說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有空的話我也會去的」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