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20:56:45施小香

無名-第十六章

-  河北上空  -


飛劍客和曉劍客利用〔御劍飛行〕飛在河北了上空。〔御劍飛行〕就是將劍放大,人踩在上面,類似魔毯。
「發生了什麼事......」飛劍客問曉劍客。
「你說什麼?」
「別裝了,你最近似乎很怕乾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是乾媽叫你來問我的嗎。」
「嗯。」
「讓我告訴你......我的......罪惡......」曉劍客徐徐的說......
曉劍客問:「你還記得乾媽當初來我們情色的時候嗎?」
「不知道,我那時還15歲,剛進來三個月。」
「五年前、那時LP14歲、惡劍客17歲、醉劍客22歲、我25歲。」
曉劍客接著說:「當時情色宗師重病,只剩一年壽命,情色宗師叫我趕快去找新任的宗師。」
「於是我獨自一人找了一個月,後來在一次拜訪鳳山派中,我因為誤闖了女子的宿舍而與乾媽對戰......」


「你這淫魔!」一名年輕女子對著曉劍客大聲喊著。
曉劍客馬上解釋:「姑娘冷靜點!我只是走錯地方而已。」
「廢話少說,納命來!」那名女子隨即合掌運氣,然後就有幾波光線射向曉劍客。「七訣劍氣!」
曉劍客雖然舞起了〔破曉劍法〕,但仍無法阻擋。「啊!破空劍法!」一名外表俊秀的男子劃開了劍氣。
「安妤,曉劍客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就原諒他吧。」
而那原本剽悍無比的女子突然變的像個小孩子般的向那位俊秀的男子撒嬌。
「維軒哥,多謝你相救!」曉劍客感謝的說。
「沒有關係,反正原本就是我的錯,我沒有好好照顧你。」


「這就是我跟乾媽的第一次遇見。」曉劍客說完,飛劍客又馬上問:「那後來呢?」
「後來我又在那裡住了七天,在那七天我才知道,原來乾媽是鳳山派氣宗的大弟子,內力極強。
也只有身為鳳山派劍宗的維軒哥有辦法擋的住她的氣勁。」
「所以你就找他當情色宗師摟?」飛劍客似乎已經猜到。
「嗯......」


「不!我拒絕!」乾媽死都不願意答應去當什麼情色宗師。
「為什麼呢?你可以講個原因嗎?」曉劍客問。
「你已經再這裡住了八天,你應該很清楚,我跟維軒要在一起天長地久的......」
「......」曉劍客無言,不久就告別了鳳山派,先回情色會館去
曉劍客將一切情形告訴了年紀比較大的醉劍客和惡劍客(一個22歲一個17歲......)
醉劍客想到了方法:「既然如此!我們只要讓她跟汪維軒分手就好了啊~」
「笨蛋!你以為有那麼容易嗎!」惡劍客馬上就回嘴。
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還是想不出什麼好方法。然後惡劍客和醉劍客就去睡了。
「曉劍客決定再去鳳山派一趟......而且這次一定要帶回乾媽!」
「你怎麼又來了啊。」乾媽一看到曉劍客就用很不好的語氣。
曉劍客心裡已有個底,因為他知道維軒哥今天就要到崑崙派出差,至少要去個一、兩個月。
而維軒哥由於怕傷心,所以沒有當面與乾媽告別,就留了一封信。
可是曉劍客卻掉包那一封信,將它改成:「再會了安妤,其實我已愛上了崑崙派的千金,我已不會再回來了
。你就離開我吧......」。而乾媽看了不信,又馬上寫了封信給路途中的維軒哥。可是又被曉劍客掉了包
......上面就被改成:「抱歉維軒,其實很早就以愛上別人了,之前怕妳傷心而不告訴你,我很快就會嫁給他
,你就忘了我吧......不見。」
然後過了五天,與維軒隨行的人就回報說維軒已經自殺了......
於是乾媽就在曉劍客的勸說下,離開鳳山派這個傷心的地方......要情色會館去,當上了情色宗師。
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看過......「他」......


「所以,乾媽就是這樣過來的?」飛劍客感嘆的問......
「沒錯。」
「好了啦!那都已經成往事了,既然乾媽現在又不跟你計較那件事了,你也放開點嗎~」
「你說......當初我這樣做,對嗎?」曉劍客問。
「對!對極了,對情色的人來說,要是你當時不這麼做,或許情色就會滅亡了。這是不忠。」
「而我害的維軒哥自殺,這不是不義嗎......」
「你錯了!是維軒哥自己要自殺的!若他們兩個感情很堅定!很信任對方的話,或許根本就不會這樣!」
「是這樣嗎......」
然後兩人就抵達渤海這個地方,他們打算要在這裡尋找可求的幫助。


「我這樣做......真的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