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21:56:44施小香

無名-旭章

「蕭颯的風聲......」
「又好像回到當年在華山一樣......」


-  燕府  -


「啊~~」一名年輕的無聊男子用著奇異的口音打著呵欠。
「什麼堂堂燕家大少爺!現在倒是邋塌個什麼樣。」
突然一陣奇異的冷風吹過來。「這陣風......好熟悉......」男子自言自語,心底到是涼了起來
男子靜靜的走出了家門,一走出家門,一記〔痛風神掌〕打在著實的打在心門上。
「哼!讓我找了兩年,可讓我找到了啊......燕文皓,」一個蒙面人,看起來像是武功高強的人
旁邊還帶著些許的部下,感覺起來並不像是一般的街頭小流氓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名字?」文皓吐了一口血,似乎影響不大,隨即又站起來。
「想當年燕重山,以一招〔混元霸勁〕奪得(刑天)的稱號......」文皓就是因為〔混元霸勁〕的關系
而沒受什麼傷
「我父親他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
「當初他硬是要參加華山論劍,我頂多只是不讓他參加而已」蒙面人隨即冷笑三聲
「原來我父親就是被你殺的!我要替我父親報仇!」說完文皓馬上用〔混元掌〕
與蒙面人的〔痛風神掌〕內力交會在一起,但是文皓因為九歲就死了父親,自從父親死後,文皓就很少
在練武了。所以原本是威力極強的〔混元掌〕也對蒙面人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哈哈哈!燕家終於要被我給滅了,我就後顧之憂了!哇哈哈!」隨即再度使出〔痛風神掌〕,眼看著
氣流已成黑龍的型態向自己飛來,而無能阻止,文皓以死心,決心面對死亡。
「觸殺!」一記類似捲筒狀的光射過來,將〔痛風神掌〕的氣粉碎了。
「是誰!」蒙面人大喊,蒙面人帶的手下立即拿著劍衝向文皓,一位如大雕般的奇俠降在文皓後方
「野球風雲!」那位奇俠大喊,隨即身體像是幻影一樣的分成八個,個個做出〔野球拳〕的落燕式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速,那蒙面人的手下以到在地上,
「你是誰」蒙面人似乎很驚訝,心想:「這身手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在下乃東拳-張吉豐。」講完此話後,張吉豐便用很得意的笑聲笑了三聲。
然後說:「惡賊,這是替天門的武功,你是替天門人是吧!?」,話才剛說完,蒙面人隨即消失於無蹤。


-  過了一會兒後  -


「請大俠收我為徒!」文皓跪下,用很誠懇的眼神看著張吉豐。
「喔~不過你必須找到我的住處。」張吉豐偷笑了一下,又假裝一本正經的說。
文皓心想:「這還不簡單」。「那請問有什麼提示呢?」
「我家就在闖王碑旁邊,家門口有一口井。這是一個謎語,很複雜的。」
「啊~」文皓驚訝,因為他最不會玩猜謎遊戲了。
「十天的時間,如果十天後你還沒找到,那你也不用來了。」
張吉豐話一說完,隨即化為煙霧消失了,在他原本站的地方,留下了5000兩。
「這應該是他給我的盤纏吧!」文皓心想。
「那我就到河洛去準備準備。」一位即將拯救江湖的英雄踏著腳步,離開了燕府,
朝他的第一站-河洛,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