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5:05:23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2)

 




  『小魚,妳臉色很差喔,』阿礁拍拍我的頭,『要不要吃泡芙?』

  「為什麼它它它……」我瞪大眼睛,指著眼前這個熟悉的盒子。


  『妳說這個喔,阿沙給我的啊,他說是剛剛替天行道的獎品。』他聳聳肩,『所

  以要不要來一個?』




  馬的咧,死大白鯊,最好是什麼替天行道啦,難道他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是個超級

  馬的咧,死大白鯊,最好是什麼替天行道啦,難道他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是個超級

  大禍害?




  「那是死林煒沙從我這搶走的啦,」我忍不住大叫,「阿礁你一定要教訓他替我

  報仇,他每次都喜歡欺負我。」


  『嘖嘖,小丑魚,妳怎麼可以趁我不在,偷偷在背後抹黑我。』一個討厭的聲音

  從背後傳來,我連頭都不用轉就知道是誰。


  「抹黑個頭啦,明明就是強盜,事實擺在眼前看你怎麼賴。」我拉著阿礁,「阿

  礁你評評理,哪有人像他這樣得了便宜還賣乖的?」


  『嘖嘖,不要每次都拿阿礁當擋箭牌,我是為妳想,讓妳不要變肥胖魚好不好,

  真是不懂感激的傢伙耶。』


  「才怪,你根本就不安好心,賠我!」我開始跺腳。

  『喂喂,我一顆都還沒吃耶,賠什麼鬼?』他把東西從阿礁手上拿走,遞到我面

  前,『妳要不要自己鑑定一下?』


  「不管,我心靈受創了。」

  『最好妳會心靈受創啦,沒看過比妳臉皮更厚的人了。』他嗤之以鼻。


  『你們兩個別鬥嘴,都這麼大了,』阿礁拉開我們,『阿沙,你怎麼可以拿小魚

  的東西呢?』

  『誰叫她要偷偷摸摸地藏起來……』




  雖然阿沙嘴裡碎碎念著,但只要遇到阿礁他就是沒辦法,一身的銳氣不曉得被挫

  了幾分,或許是阿礁的穩重個性讓他心服,所以每次我總愛找阿礁告狀,然後性

  災樂禍地看著大白鯊乖乖變成吻仔魚。




  「啦啦啦,活該,還是阿礁最棒了,」我開心地搶回盒子,「還有大白鯊你聽清

  楚,我才沒有偷偷摸摸藏起來,我本來就有買你和阿礁的份,可是因為你剛剛太

  不合作了,所以你的我要沒收!」


  『聽到了吧,阿沙,我們一起長大的,你知道小魚每次只要有好東西一定會找我

  們的啊,幹嘛總是要欺負她呢?』




  大白鯊的臉已經皺起來了,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最怕阿礁苦口婆心的勸說,讓他

  老覺得自己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雖然他知道不管做對做錯,阿礁一定會偏袒,

  可是他還是樂此不疲,因為這已經成為我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相處模式,慢慢

  形成了一個外人攻不破鐵三角。




  『好啦阿礁,別唸了,我耳朵都快長繭了,你幹嘛都只幫小丑魚啊?』大白鯊打

  算扯開話題,這是他每次想脫身的台詞。


  「嘿嘿,那還用說,因為我是小丑魚啊,阿礁是珊瑚礁耶,哪有珊瑚礁吃裡扒外

  的!?我們要共同抵禦外侮。」這也是每次我回答的台詞,阿礁總是笑著看我沒

  有說話。


  『抵禦錯人了吧,我可是你們親愛的大白鯊耶。』他親暱地膩過來,拍拍阿礁的

  肩,捏捏我的臉,『沒有我你們兩個會無聊死吧?』

  「又在自作多情,走開走開,噁心死了啦!」我笑著躲在阿礁背後。




  溫溫的阿礁,陽光的大白鯊,呆呆的小丑魚,總是快樂地在一起,保持著鐵三角

  和平的制衡空間,即使偶爾鬥鬥嘴,但那也只是生活的調劑之一,我喜歡阿礁的

  溫柔,也喜歡大白鯊的活潑,跟著他們,彷彿一切都可以相當輕鬆自在。










  所以,我喜歡他們,最喜歡了。











           *再怎麼平和的海洋,還是會有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