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20:51:44加恩教會

迎新春



金句





迎新春
「這不是說我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我繼續奔跑,只求贏得那獎賞;其實,為要使我達到這目標,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弟兄姊妹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贏得了這獎賞;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腓立比書3:12-13)
   春天和秋天是最美的季節,秋天看楓葉或白楊樹變成紅色、金黃色或紅綠色、黃綠色,隨著秋風掃落葉,真是五彩繽紛,到了春天看見新的嫩芽逐漸長出新葉,令人耳目一新,也帶給人希望。換句話說,沒有舊葉的凋零就沒有新葉的發生,沒有除舊,就無法佈新。       
  聖經中有許多鼓勵我們要除舊佈新,心意更新而變化的教導,我們的主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如果沒有祂的放下自己,捨身十字架,就沒有祂的復活。我們如果不肯放下自己,就很難經歷主所應許給我們那復活的能力和生命。
  願用幾節經文來互相勉勵:
一、「我要把新的靈、新的心賜給他們。我要除去他們那石頭一般堅硬的心,另賜給他們有血有肉、肯服從的心。」(以西結書11:19)
「石心」是指:硬著頸項的心(來三:8)、迷迷糊糊的心(來三:10),以及那不信從神的心(來三:19)。而「肉心」是指:柔軟順服的心、堅定信仰的心,以及相信順服的心。
上帝「屬靈換心的手術」不是移植,也不是代替,而是恢復。沒有一個人的心一出生就是石心,在我們身體裡面原本就應該是「肉心」,而不是石頭心。我們的內心原本都是單純、很柔軟的,但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內心經歷了許多痛苦、挫折之後,慢慢的就變得不再柔軟。因為我們的內心早已被一層、一層「憂傷、難過、挫敗的生命經驗」包覆住。這樣一顆被層層遮蓋住的內心需要被恢復、需要被改變,而只有那創造我們上主的愛能將我們內心那「挫敗生命經驗」的外殼除去,叫我們得以恢復單純和柔軟的內心,重新與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 
二、「耶穌對他說:『手扶著耕而不斷向後看的人對上帝國是沒有用處的!』」 (路加福音9:62)
    人在跟隨主的整個過程中都要對主忠誠,不容任何事情攔阻人的忠心。當一個人無法專心的時候,他可能兩邊都落空。主耶穌的這個回答是根據巴勒斯坦當地的民情而說的。巴勒斯坦地區多是石頭滿佈的土地,手扶著犁耕田的人必須注視前方,讓耕田的牛能夠朝著直線行進。假使他們犁田時不專心看前面,卻不住的往後看,耕出來的地就歪歪斜斜,一定無法犁出可供耕作的土地。猶太人將他們在田裡耕作的經驗用這樣的俗諺來指出,一個人假使在做事時不斷地瞻前顧后,沒有全神貫注的話,結果必然是無法達成最終的目的。
三、「也沒有人拿新酒裝在舊皮袋裏,這樣做的話,新酒會脹破舊皮袋,酒和皮袋都會損壞。所以,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裏!」(馬可福音2:22) 
我們必須常常被主更新,把我們這舊皮袋更新為新皮袋,這樣當領受新酒之後才能耐久,使新酒越陳越香。我們也要開放自己,樂意領受新的亮光,不是年紀大了就越來越頑固,而是仍然可以學習接受新觀念和新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像新的皮袋一樣,還是有彈性和可塑性。如果,我們樂意被主更新,您在新的一年您一定會從上帝的話得到許多的驚喜,而且繼續成長。 
四、「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12:24)
  你可以設想把一粒麥子放在手裏,你能看見它麼?當然能。但實際上你看不見它的「生命」,只能看見它外形的渺小。但當你把它放在地裏,讓它死,就在它走頭無路心甘情願交出自己時,它變能經歷神跡的時刻,不久這麥粒長了葉子,又長穗,然後穗中有豐滿的榖子。原來潛力早都已在麥粒中,只是你看不見而已。我們的生命常常都需要被轉化,用新的生命取代舊的。新的一年,我們要學習把自己交給神。
 
五、「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願我們不再陶醉過去的成就,而是全力以赴地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的事。有人說:如果我們只談過去如何如何,那表示我們的心已經老了。讓我們在新春有新的目標,向著目標直奔。親愛的兄姐,不知道我們是否在新春奔向一個新的目標,就是榮耀上帝的目標。這樣我們就能得到上帝的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們去領受的。 
   讓過去的事,在新的一年就讓它過去罷!不要再舊事重提,不要再記屌屌(台語)別人得罪您的事,免得我們又被令我們傷心的往事纏住。如果過去有人得罪了您、傷害您、令您傷心,求神賜您恩典,成為有恩典的人,也能不再計較,放他走吧!這樣,在暗中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必定會大大的賜福給您。您會在新的一年活得更灑脫、更輕鬆、更自由、更蒙福。    
  讓我們只注意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望著標竿奔跑天路。前面神已經替您預備許多意想不到的恩典和福氣,不要再和人斤斤計較,這樣您將在今年的年尾一定可以數算上帝許許多多的恩典。
結論:
1. 柔軟的心(石心變肉心)
2. 專注的心(專心去做事)
3. 更新的心(新袋的彈性)
4. 交託的心(麥子的重生)
5. 前進的心(向標竿直跑)

上一篇:聖經中的豬

下一篇:安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