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9:54:55加恩教會

聖靈的陪伴



聖靈的陪伴
(以弗所書3:16)

   大多數人偶爾能感受到聖靈,在教會、祈禱的時候,或是研讀經文的時候。然而神應許我們,當我們接受適當的權柄施洗時並接受證實後,我們就能一直擁有聖靈同在。這是一項美好的恩賜,也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即便是在洗禮之前,我們也能開始感受聖靈的顯現。聖靈會不時拜訪我們,這是我們如何獲得真理的見證並且知道該加入哪個教會的印證方法。在這段時間,我們可以開始過著能讓聖靈與我們同在的生活方式,好讓聖靈以後都會一直與我們在一起。但是聖靈是?

   聖靈就是真理的靈

1.「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使徒行傳   6:10)

2.「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翰壹書5:7)

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a)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祂來將真理介紹給我們,真理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自由!聖靈來除去我們所有的虛假與欺騙,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當我們讀經禱告時,我們需依靠聖靈,只有祂能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讀經讀得明白,得到啟示與亮光,因為聖靈正是聖經真理的作者,若沒有祂的引導,人們不能憑自己明白真理,所以神的兒女們一定要領受真理的靈。

   聖靈是一位有位格的神

1.「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使徒行傳13:2)    

2.「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馬太福音4:1)

3.「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使徒行傳16:6)

  世人不認識祂,因為看不見祂,但神的兒女可以經歷,祂不是一股氣,一團霧,一股力量,很神秘不可知,聖靈是一位神,有位格的神,甚麼是位格?位格就是像你我一樣,有著知識、情感、意識,看看坐生你隔壁的人,他就是一位有位格的人,有著知識、情感、意識,你可以認識他,與他交往,聖靈也是如此,衪像人有一樣有知識祂滲透萬事,祂也深知神奧祕的事,聖靈也有情感,聖經教導我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使聖靈憂傷,聖靈也有意識,祂隨己意將百般的恩賜分給人,聖靈引導人進入一切的真理,所以要好好的接待聖靈。

      聖靈就是住在我們裡面的一位

1.「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馬可福音1:10)

2.「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路加福音2:25)

3.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馬太福音1:18)

  祂不是在八千里外,離我們非常遙遠的神,祂就在我們當中,且住在我們裡面,想想看我們何等的榮幸,聖靈樂意住在我們這敗壞的身體裡,聖經稱我們為聖靈的殿,就是聖靈的居所,聖靈樂意住下來,稱我們是衪的家,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感謝主!有一位創造萬物的靈就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裡面有一位聖靈居住,哈利路亞!

 

接待聖靈的態度

1.親近、歡迎、珍惜

   正如夫妻若要培養親密的關係,就要常常生活在一起,透過不斷的說話與溝通,將自己的心意表達給對方知道,自己也渴望聆聽對方的心聲,夫妻彼此千萬不能冷落對方,忽略對方,不然對方必會難過,甚至就會選擇離開,我們對待聖靈也如夫妻一樣的關係,聖靈甚至要與我們成為一靈,所以每日一早醒來就先對愛我的聖靈說:早安聖靈!我歡迎你!我承認你!我需要你!我讚美敬拜你!請你引導我今日的腳步,求你將你的智慧、啟示、聰明賜給我,讓我常被你充滿。

  我們該如何接待聖靈?想想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交往?當然是歡迎你、尊重你、欣賞你、看重你的人作朋友,所以我們要好好接待聖靈,每時歡迎祂、重視祂、承認祂、凡事尋求祂的引導,千萬不可乎略祂,甚至利用祂,欺哄聖靈,更重要的是:不可褻瀆聖靈,神的兒女要學習一生愛慕這位寶貴的聖靈。

    生命中有聖靈陪伴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們在考驗中會感受到平安。我們會感到安全,知道我們透過正義的選擇受到指引,每天的行為都是受到保護的。我們會經常感到快樂、平安、以及富有同情心。今生,我們無法避免遇到考驗(屬世經驗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但是當我們充滿聖靈就比較能夠承受考驗。

2.遠離惡

   聖靈不能待在充滿罪惡的地方,所以我們需要淨化自己的生活,避免接近邪惡可能發生的場所,成為聖靈永遠的居所,讓聖靈能夠留下。若我們在一個人人都喝醉並且做出不道德行為的派對時,我們不能指望聖靈會在那裡陪伴我們。在一個談論不道德的話題時,我們必須讓思想保持純潔,並做我們覺得救主會做的事。我們常常都得入世卻不屬世,我們雖然身不由己處於不道德的活動當中,但我們並不需要參與這項活動。

3.順服祂

 「同樣,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原不知道該怎樣禱告;可是聖靈親自用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歎息為我們向上帝祈求。洞察人心的上帝知道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依照上帝的旨意,替他的子民祈求。」(羅馬書8:26-27)聖靈替我們禱告,不是照我們的期許、我們的慾望;也不是我們要的健康、順遂、喜樂、平安。的確,聖靈比我們知道神的旨意,聖靈就是知道我們真需要的,也知道甚麼是對我們最好的,因此,聖靈的祈求是最美好的。

  當我們忿忿不平時,我們會如何禱告?聖靈又會如何禱告?當我們哀傷絕望時,我們會如何禱告,聖靈又會如何禱告?而當我們事事順心、得意洋洋時會如何禱告?聖靈又會如何禱告?

 甚麼樣的遭遇,會讓聖靈以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為什麼用說不出來的嘆息呢?那一定是言語難以形容的遭遇,無法以語言來安慰、鼓勵的遭遇,就只有同在陪伴的嘆息。

  聖靈是可靠的伴侶祂陪你一生。

加恩插圖




上一篇:喜樂的心就是信心

下一篇:因罪而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