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2:45:22加恩教會

贖 回(林前六:19-20)


贖 回
(林前六:19-20)

「服事」是指把耶穌給人,服事乃是指著讓人得著耶穌,讓人在我們的服事中碰見主,得著主的生命。為什麼要服事主?在哥林多林前6: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林前7:23「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有一位韓國牧師在講道中告訴弟兄姊妹說:「我們當中有一位弟兄,別人買了他的房子,而且已經把價款都給了他,但他卻佔用那房子,賴著不走,不把房子交別人。」此時,弟兄姊妹聽了都很憤慨,基督徒怎麼可以這樣,這算什麼基督徒呢?別人買了你的房子,而且把價款都給了你,你怎麼不把房子交出來給別人呢?」這時,牧師話鋒一轉提到說:「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這個樣子!這是不對的。主耶穌用衪的血把我們買回來,我們卻還佔著自己,竟然不肯放手,不願意把自己交出來。主既然用血買了我們,為什麼我們不願降服在祂的旨意之下呢?為什麼不交出自己呢?為此,我們之所以服事,乃是因為主耶穌用重價贖了我們。
 
路加福音17:7-10「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豫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作的!」。

這「僕人」不是指技能平庸,只能從事低層職位的服事者,這是我們錯誤的印象。在此是要求我們要有一顆「僕人的心態」或「僕人的胸懷」,這並不是職位或技能的問題,而是一個心態的問題。在我們的經驗裡,可能你也有遇見過不理會客人或是只顧打電話與朋友聊天的店員,甚至有些商店裏面,客人都大排長龍了,但收銀員也不在乎。這都是我們親眼看過,親身經歷過的事情。甚至在政府機構也有態度惡劣的公務員,所以這裡不是職位的問題,而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其實,任何行業都是基督徒的副業,只有服事主才是我們的正業。這是真實的。當醫生的原因是為了服事主;當老師也是為了服事主,甚至到華爾街上班也是為了服事主,神給我們一技之長不單是養活自己,養活自己的目地就是為了服事主、為衪而活,為了為主作見證。我們知道,到那一天,所有的一切都會過去了,在日光之下所作的都過去了,只有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要帶到永遠,有永遠的價值,這是我們常常學習到的,服事主才是我們的正業。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三:7-8)保羅真正的意思是指他過去所享受的聲望、財產和權力,如今對他而言反而是障礙,而且他非常謹慎的不要去踏到這些東西。這世界給我們的保證和物質都是虛幻,我們誤以為這些東西能滿足我,也誤以為這些是珍寶,但,其實他們都是「垃圾」。

  神透過前所未有、不凡的冒險經歷引導他,使他擁有極大的喜樂與不可思議的困苦,並蒙難以想像的祝福,遭受生命的威脅。在保羅的每一步路上,神都讓他經歷最真實的自己,真理粉碎了我們的假像,並改變了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