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1:33:47加恩教會

白白得來 白白捨去

白白得來 白白捨去(馬太福音10:8b)

  不知道您有沒有好好安靜下來想想,我們生命中有那些東西是白白領受的,這個意思是指,不是我們配得而是神的恩典。

  我有一個女同學,現在也是一位女牧師,她在騎機車的時候摔斷了腳,以至於每次和她一起走路,她總是像長短腳一樣,走起來不平穩,她非常喜歡跑步,可是她再也無法跑步了,她的腳無時不酸痛,只要一變天,她就痛苦難耐,有一次,忘了我們在一起要去參加甚麼特會,在台北的小巨蛋那兒,在擁擠的人群中,我們擠到了兩個空位,隨著敬拜詩歌,我試著投入專注,卻無意中喵見她不斷在哭,她一直擦拭臉上的淚水,可是我卻覺得詩歌沒有很感動到需要落淚。

  等到聚會結束時,她拉著我的手對我說:「你知道嗎?在敬拜的時候,有一鼓暖流從上面澆下來,我的腳像有火在燒,一直在斗動,突然間,我的腳不痛了,完全好了!」我張大眼睛看著她,要她走幾步給我看,確實,在那天,她傷勢很重的腳完全康復了。

  她又開始帶著青年上山下海,她又開始慢跑,在她身上證明神是可以經驗的,神也是可以察驗的,當耶穌「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10:8a)後,耶穌後面緊接著的話是「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當你相信神可以經驗,你便能夠經驗神蹟,只是神蹟之後呢?神說你要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

  在牧師的生活裡,我常常經歷到神的神蹟,每一次神蹟奇妙的發生,就再一次確定我的生命是屬於神的,我第一次經驗到神的奇妙醫治是我的右手小指頭,那一年有一位牧師為我預言,他說我有醫治的恩膏,我高興得很,可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到醫院去為位會友禱告,結果他們都一個個的死了,我非常的難過,我難過得問上帝,是那位牧師說錯,還是我聽錯呢?我四下尋找自己不舒服的地方,可是那時一切安好,我眼角喵到小時候玩電線時,被電觸到驚下之餘撞到後頭的桌子,被桌上沉重的東西壓到的指甲,雖然傷口已好,但從那時起長出來的指甲會自動分岔。

  我就左手握著右手小指甲禱告,求神給我一個應證,當然當下並沒有神蹟似的好了,我很失望,隔了一天,我又無意中望見右手小指甲,我無法相信分岔多年的指甲會在一個晚上完全密合,雖然指甲上還留著當年破碎不堪的痕軌,但是自動分岔裂開的指甲已經密合起來,從那天起,指甲在也不會裂開了,我相信這是神給我的印記。這也是我第一次深深相信,神與我同在的印證。

  不管今天神給的禮物是神蹟似的醫治也好,是為前途開道路也好,是經濟或是感情上的祝福,這些祝福既然來自神,當然也該回歸在神的身上,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不配的,對於一個眼疾長期不能看見的人,突然間他能看見了,他的人生如果還只是定睛在他自己身上,他就容易再一次的跌倒,因為離了神,這些原來的福份就可能因為人性的敗壞而無法久存,甚至祝福最後也會成為咒詛。

  也許白白得來的恩典,用在白白捨去,看似可惜,卻也是唯一可行長存的恩典。

上一篇:生命的終結

下一篇:地位與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