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21:20:05加恩教會

我與你同在

我與你同在

如果這世界如同一只裝有電池的手錶,會隨著電力發動自由的走動,那麼我們的上帝對我們是否也是這樣,把我們創造出來(創造論)卻任由我們自生自滅,我們的生命有些部分是被造無法控制、有些部分則要看自己的造化、機運,上帝是不是真的只負責將我們投入地裡,其他的就袖手不管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經上記著:「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9-10)每位神的兒女,不只是神所創造的人,而且還是神所揀選的,有許多人他們是好幾代的基督徒,有些是近來才被揀選,不論我們的條件是前者或是後者,我們一旦進入到基督信仰裡,就成為「惟有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的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賽四十一:8)
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既然有位神會如此的給我們保證,祂既然揀選了我們,我們就是祂的負擔,祂必不棄絕、撇下我們,換言之,我們的一生都將在他的庇蔭下,我們何須懼怕、何須驚惶!我們必須知道我們所依靠的神,不但創造全宇宙萬物,祂更是萬神之神、萬王之王,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誰能與他相比呢?在祂看來,也許我們比螞蟻更渺小,然祂卻將自己賞賜給渺小的受造物—人。
職事之故,人所承受的恩典,是最浩大的,然而那麼浩大的恩典卻不是人人都能夠享受得到,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信有神,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依靠祂,那怕是基督徒也有不少人常常只依靠自己或是其他的人,因為那是一種人的習慣,可是,有些時候打破習慣是有必要的,另外一種情況便是基督徒都靠著多年前神的供應,而不是每日去汲取神的恩典,我們必須日日去讓自己體驗上帝幫助的意義,更實際的去感受這一份的力量,那會使我們更加的懂得委身。
神既然自己選擇我們成為祂的子女,祂對於我們就有一份責任,神是個有智慧、有能力的父母,盡責的教導我們甚麼是善是祂喜悅的事,祂教導我們避開試探贏過試練,祂總是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祂對我們而言比任何一個人都親,去看看那些聖經人物:雅各、亞伯拉罕,神與他們所建立的關係是如此的穩固,以致在患難、痛苦、絕望中,他們仍能過關,在最不可能脫險的困境,他們平安的離開,神對他們來說,是如此的真實以致不可缺。
在我們的生活中,’神與我們同在’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神與我們同在就等於我們必定勝過考驗,神與我們同在就等於我們不孤單,神與我們同在就等於我們不靠自己靠神,每次的神與我們同在是應許也是盼望,這是強而有力的支持力量、安全感、避風港,有誰能夠無時無刻保守我們不受惡者的攻擊呢?只有那看不見又無所不在的神,有足夠的能力與恩典充充足足的供應祂的兒女使用。
只要知道隨時到神的面前補充能量:「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29,31)神每天賜給我們夠用的力量,來面對每一天的難題與挑戰,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多久沒有數算神的恩典了,我們是不是像約瑟故事中的那位酒政,危機過後即把約瑟忘了,只等下次的危機又出現才又想起,那真是傷神的心。
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來敬拜祂、愛祂、跟隨祂、信靠祂,神其實就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神希望我們能夠體驗到祂的存在氣息,所以給我們一顆願意禱告尋求祂的心,祂要幫助我們度過每一個難題,祂要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使我們剛強,祂要堅固我們的心護衛我們走過每一次的挫折,神的手始終都張開在我們前頭,等著我們伸出手握住它,祂陪伴我們走過每一步人生的喜怒哀樂,祂是與我們同在的神,這是祂的應

上一篇:我的屬靈經驗

下一篇:改革者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