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8:19:42誰不是蜉蝣

兩個星球 (二)

問題是, 兩個星球, 擦出來的火花總不會恒常是美好的。

我承認我有點賭氣, 我不是一部工作機器, 按一個鍵, 為你安排最好的結果, 甚麼也不勞你操心。

不不不, 即使我只是一個低級職員幹著一份低微的工作, 我也會有我的要求, 我也是個會被傷害的人, 而且我仍是頗敏感, 雖然這種敏感度在這份工作上幾乎完全用不上。

至今我仍然不能接受那種甚至有點無禮和帶揶揄的態度。我對自己說, 或許他終於自覺找到機會報復我這個低級卻動作多多的職員了。

他必然覺得我膽子挺大, 我也實在覺得自己有點亂闖亂撞, 旁人大概看不透我的來歷, 到底何來令箭? 其實只是本死無大害, 說到底也只是一個開始失勢的老闆旗下的一員小棋子。

當然他這種聰明人才不會輕舉妄動, 這次就打一個完場, 始終日後好相見嘛, 暫時大概還有用得著的地方。

而我, 除了失望, 也只有更加心灰意冷。

這種火花, 或遲或早, 會令微小的我焦頭爛額。保不定有日被他們接管了, 苦頭不是有得吃嗎?

--所以我不會再跟他用眼神對話, 既然對他來說只是一場遊戲, 無謂長他人志氣, 況且我的胡思亂想又不會受影響, 

誰叫我人微言輕, 兩邊不討好?

成年人的世界, 就是這樣複雜。

想保存一點詩意, 談何容易。只有在毫無利害衝突的情況下相遇, 才會多一點點的可能吧。

後記
我驚人的預感又再一次靈驗, 果然這丁點火花終於把我燒得遍體鱗傷。不過, 卻激起了我那久違的倔強和天真, 我抱著本死的心主動出擊, 踫撞巨大星球, 結果仍然生死未卜, 或者置諸死地而後生, 更甚卻是死無葬生之地。誰知道呢? 人笨, 也要有學乖的時候,
明白了, 卻很有點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