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1:31:49 嚕嚕西

20100722~26北海道(3下)

來了來了
吃吃喝喝的3-下集來了

剛剛晃完小樽運河
我們來去小樽的商店街上

第一站
【銀之鐘咖啡館】喝咖啡


這裡喝咖啡可以選杯子
喝完咖啡
杯子就讓你帶回家
我們五個一致選了Kitty杯
好壯觀哪





這杯我的
有沒有覺得她在說"喝我!喝我!"?


還有附小麵包唷










喝完咖啡
我們來去有名的【北菓樓】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他們的泡芙
(人家我是有做功課的!)





所以我當然也要買一個來吃吃囉


不過實在是因為一路吃下來
肚子撐撐的了
所以我挑了一個最小的
(我是覺得她長的超可愛的啦!)





本來想說試試口味就好
結果
超好吃的啦


皮很Q
重點是
她的內餡
奶‧味‧很‧重!!





我超級喜歡
好後悔沒有多買幾個呢!


再來三個我應該都吃的下!(握拳!)










離開【小樽】
我們來到札幌【狸小路】

在要來北海道之前
嚕二姊有給我看她2008年來北海道的照片
其中她就有特別跟我說
狸小路有一隻好可愛的娃娃
叫我一定要去看看

找到啦
就是她


為了找她
還搞到和其他人失散XD





好不容易找到
當然要拍照囉
來自拍


因為她在天花板上
所以實在是不太好拍





自拍了好幾張之後
還是乖乖的請檸檬爸幫忙囉


聽說【狸小路】這裡是大瞎拼的好地點
所以我們也狂掃了一堆東西才離開










再來的晚餐
是我們這次行程主打的
【大滿足北海道風味海鮮火鍋+三大螃蟹吃到飽+多種酒類無限暢飲】

所謂三大螃蟹
就是帝王蟹、松葉長腳蟹、毛蟹

小遲說
在北海道
螃蟹是直接吃冰的
不再放回鍋裡煮的唷
我有試!
再放回加熱的真的沒有比較好吃
肉會酸酸的
直接吃冰的
肉比較甜


其實說要吃螃蟹
我有點擔心
因為我不會剪殼>.<
(所以前幾天在其他飯店的螃蟹我都饒過她們沒有吃XD)

不過這一晚都來這裡了
不吃不行啊
狠狠給他撩落去
我剪殼剪到皮皮挫
被檸檬夫妻譏笑說我是吃螃蟹的幼幼班>.<

不過這樣一頓剪下來
人家我馬上給她進階到小班了XD
(所以說食物是使人進步的原動力?!)





這一鍋
就是我們的北海道風味鮮火鍋啦


本來是空空的
是賢慧的檸檬媽擺鍋的
(她堅持要擺的美美的來拍照^0^)
有美吼

那個圓圓的
邱媽咪堅持說她"吃到怕了"要給我吃

我只能說
邱媽咪真的很愛我啊
那個圓圓超好吃的啦
再來三個我也會吞下去的(握拳!)





這是我的啤酒


雖然說是多種酒類無限暢飲
(有威士忌、啤酒、清酒、紅酒、燒酒、飲料...)
但其實她是規定你只能喝一種酒
只是可以一直續杯

又小遲說
日本的啤酒是用日本的麥子下去釀的
在台灣喝到的日本牌子的啤酒其實都是大陸的麥子作的
(所以我回台灣後都不喝日本牌子的啤酒了>3<)
因為日本人習慣"好東西只留在自己國內"
所以日本有些車子電器是不出口的
只留在國內賣的
不像台灣
都是研發出好東西就都拼命出口想賺錢
(怎麼聽起來就是台灣人只懂賺錢不懂對自己好?)

所以
想來想去
我就決定喝啤酒啦

結果
啤酒真好喝
不會苦唷





吃完火鍋+螃蟹+啤酒
回到車上
拍一張


臉紅紅
有一點醉的感覺吼










喝醉了
難道就要回飯店休息嗎?

錯!
都說這是吃吃喝喝的一集了
而且我們是來到札幌內
當然要試試有名的札幌拉麵囉

所以我們挺著撐飽的肚子
又殺進了拉麵店XD
(不過還是有人腳不行了,留在飯店休息囉!)
(所以這一晚的行程只有檸檬夫妻跟邱媽咪跟我四人)


不過我們為了不想在日本街頭嘔吐
所以我們有先問好
可以四個人吃一小碗的店家
我們才進去的





來囉
經典的味噌拉麵


湯~好~鹹!
(不過麵條很好吃啦!有Q!)





然後我們忍不住
冒著可能會一邊走路一邊嘴裡流出拉麵的風險
還是點了招牌煎餃XD


不過我實在要說啊
這煎餃真是點的太對了
好好吃啊

雖然其他人都說最後一天在旭川拉麵村的煎餃比較好吃
不過我還是覺得札幌這家的煎餃比較好吃
我投他一票





吃完味噌拉麵
老闆很上道的請我進去櫃檯裡面拍照


老闆你好可愛喔
祝你給他生意興隆啦










吃完拉麵
肚子更撐了
而且酒意不消
所以我們又去街上亂亂晃
而且越晃越有酒醉很瘋狂的感覺是怎樣

而且這一晚我終於烙出整句的日文了
(原來我就是要靠酒壯膽啦!)





這是日本夜店的招牌


一小塊就是一家店囉
這一排看板少說有2.30家店吧
好壯觀哪





還在夜市街上看到北海道警車


超迷你的啦
像假的一樣










然後
真的很晚了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
明天還要去富良野呢!
富良野有嚕二姊最愛的那個那個唷!
當然要趕快回去儲存體力囉!














Yo 2010-09-22 02:28:55

出現酒鬼~XD

版主回應
被你發現了XD 2010-09-22 10:57:00
2010-09-20 10:29:17

火鍋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還有那拉麵

版主回應
火鍋是真的好吃唷

拉麵就太鹹了>.<
2010-09-20 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