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1:22:41Mexx

走一步。

走一步。天空就下起雨來。
走一步。地球就多轉了一點。
走一步。風微微吹起。
走一步。就離海更近一點。

走一步。時間往前走了一步,
走一步。記憶卻往後了一步,
走一步。影子拉長了一點,
走一步。天空就要灰暗了。

走一步。心臟就會多跳一下,
走一步。手會往後擺一點,
走一步。頭髮會往後飄,
走一步。膝蓋會有一點痛。

走一步。樹葉沙沙聲流進耳裡,
走一步。柏油路上的溫度散了一點,
走一步。

如果天空離我更近了,是因為我多走了一步;
如果地球多轉了一點,是因為我多走了一步;
如果風微微吹起,是因為我多走了一步;
如果離海更近一點,是因為我多走了一步。

如果,我更貼近了你的心跳,是因為我多向前走了一步;
如果,時間多往前走了一點,是因為,
如果影子多拉長了一點,
如果記憶在往後
如果天空

如果,
我多走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