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6:07:12芙Fulin臨

蟲蟲危機第三彈--跳蚤上身

事情要從「小黃」身上說起。


大約兩星期前,
公司門口莫名多了一隻小黃狗。

牠的頭型頗瘦削,跟狼的感覺有點像,
毛短短的貼服在身上,四肢細長,看起來似乎是標準的台灣土狗。↑類似上圖



一望即知是流浪犬,
但是模樣還挺乾淨的,身上沒有什麼癩皮或皮膚病,
眼睛也炯炯有神。
最重要的是,
一來就趴在公司大門口不走,
兩星期前氣溫還很低,
牠偏偏有辦法就趴在冰冷的磨石子地上一整天,
然後發抖給你看,
抖的程度讓每個看過的人都心生罪惡感--不收留牠彷彿就是在虐待動物一般。


而我家老闆又是那種吃軟不吃硬的脾氣,
一開始就挑明,
不可能收養,擺出一副任其自生自滅的態度。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某日,前輩A在跟某臨討論case時:

前輩A:「那隻狗怪可憐的,只可惜我家不能養。」

某臨:「我也不行,我在上班,叫我阿嬤顧牠也說不過去。」

前輩A:「我覺得牠挺聰明的,知道要跟著老闆,至少可以圖個溫飽。」

某臨:「老闆不是不收嗎?」

前輩A:「咱們想個辦法勸勸老闆。」

某臨:「勸老闆沒有用,而且就算他聽勸,將來這隻狗哪裡不好,都是咱們的責任。」

前輩A:「要不然每天看那隻狗在那邊抖啊抖?」


討論了半天,也沒有什麼下文。
沒想到,
就在當天下午,某臨就遇到了一個契機。
老闆女兒來給我家教之時,
她主動跟我提到那隻狗。

女:你知道我們家來了一隻流浪狗嗎?

某臨:嗯。

女:我爸爸說不要理他,過幾天他就走了。

(這時某臨心生一計)

某臨:其實我們家「離惡」,當初也是流浪犬,牠自己跑來我們家的。

女:真的嗎?(被我挑起了好奇心)

某臨:當初離惡比這隻狗還醜還髒哩,不過被我們收養以後,變得好漂亮又超乖的。

女:是喔…那如果我們家養那隻狗,不就會比離惡可愛?

(看吧看吧,人的心理很奇怪,看別人有什麼就跟著也要有什麼)

某臨:有可能吧!可是要很有愛心耐心地照顧牠就是了,
牠現在一直在那邊發抖,可能撐不了幾天就生病囉。

女:喔……


話題到此打住。
所謂「做事莫盡」、「見好就收」,某臨還懂得這個道理。


不出某臨所料,
隔天早上來上班,
某位同事就被老闆指定帶小黃狗去打預防針上美容院了。 囧”

各位看看,
國家的未來果然是掌握在兒童手裡,
您瞧瞧,效率多快哪!


小黃狗於是從此成為了我們公司的「公司狗」。(好怪異的稱號 orz
沒想到,
這就是蟲蟲危機引爆點的開始。


話說每年春天,大約3至10月,
是跳蚤繁殖最嚴重的季節,
只要跳蚤挑中你家或是你的寵物,
一隻母跳蚤就可生下約500隻左右的蟲卵,
蟲卵和蛹又可以存活長達1至2年之久!
天知道那是多難甩掉的噩夢?!

從公司一樓到三樓,前後兩棟完全被歸為疫區,
人人從腿上到手上無數個紅苞,
某臨當然也不能倖免於難,
更糟的是,
我被咬了這麼多口,
到現在還沒瞧清楚咬我的跳蚤長什麼樣子,
只知道被咬的地方,又痛又癢而且還留紅印子,
聽說還會留疤。@@(大驚)

天哪~~~我不要~~~(淚奔)
所以現在某臨天天青草膏隨身,
晚上洗完澡還不忘塗乳液美白淡化疤痕。

上一篇:泡澡果然是好物

下一篇:兒童搖搖車

阿瑞 2007-03-31 07:52:41

這應該叫自作孽不可活? 哈哈~~
我不太敢養流浪狗也是這個原因.
確定是狗帶來的跳蚤嗎?聽說老鼠身上也有跳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