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0:51:56十月二日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六

斗轉星移,我們在旅館之內,白日睡眠,毫無聲息﹔晚上才像兩隻不安的
野獸混亂啃食彼此的靈魂,肉慾橫生。若不是叫外賣的人前來送食,旅館
的內將可能早就逕自打開房門,一探究竟,深怕我們二人陳屍現場,殉情
而亡,媒體的鎂光燈可能早就四閃而起。

女孩是個大學生,前些日子休學了。原因簡簡單單,只是跟我一樣懷疑著
這樣的生活,是否真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女孩休學後,就獨自了旅行,
這樣一站一站尋找著相同頻率的人,而我卻是她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是何人
選。

走出旅館是四天後的事了,我幾乎不曉得那天是何日了。我只知道一件事
,天光耀眼藍澄澄,風吹落葉滿衣衫,一切都恍如隔世,我跟女孩並肩而
走,雙眼直視人間竟還是陌生,一個很難理解的環境。原來經過了多日如
叛逃人間的行為,這世間竟還是如此沒變,我跟女孩對眼相視而笑,我想
著她應該也是相同的想法。

『我們這就離開吧!』我跟女孩說著。
『有天我會去找你的,中年的男人。』女孩似無反應的輕聲說道。
『我都還沒問你的名字咧?』我突然想到這些天來,未曾問過。
『我叫做青春,一個十九歲的青春。記得嗎!』女孩突又像十九歲女孩般
,陽光燦爛的笑說著。
『嗯!十九歲的青春,青春喔!』我低喃自語,然後女孩離去。

時季正值秋日,整件事件就像是一場夢,一場青春夢,難以理解卻又難忘
懷,可是我卻不欠女孩,因為女孩也不欠我,欠她跟我的只是我們彼此未
理解的青春。而我青春已過,她正值青春。

累了,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