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0:51:56十月二日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二

不多久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多了,感覺上車上的聲音也越來越吵雜了,
女孩似乎也發現了這種現象,他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個新穎的CD隨身
聽,隨手就將耳機放在耳邊,獨自晃著腦袋,一邊看著報紙。

我看著車窗外的景色,快速的通過我的眼前的嘉南平原,我記憶中有
一段的時間是跟嘉南平原度過,不管是喜是悲都有它的存在。那是一
個屬於我的青春的年代,跟我眼前的這個女孩一般年紀,只不過它很
久以前就跟我失去了聯繫。

『你要不要聽啊!』女孩說著就將一邊的耳機塞在我的耳朵裡,奇怪
的是這個女孩不同於一般女孩,耳機裡傳的並非是時下流行音樂饒舌
歌曲,傳來的是一陣陣沙啞渾厚嗓音,很老的歌曲了,Louis Armstrong
所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個女孩好像也很愛爵士樂般,很
滿足的聽著。

火車還是向前開著,我想著今天這奇怪的一切,一個奇怪的突然旅行,
遇見了一個奇怪的女孩,彷彿就好像有事將發生,就在我將停靠的地方
發生了。

『需要飲料還是飯盒?』車上的服務小姐推著餐車詢問著車上的旅客。
『請我吃飯啊!』女孩轉過頭認真的看著我。『我要一個飯盒,還要一瓶
柳橙汁。』說完不等我答應就向服務小姐拿了飯盒跟柳橙汁。
『嗯!那給我飯盒跟礦泉水好了。』我只好無奈地笑著說。

吃完手中那個鐵路局賣的飯盒,我想起了一件事,小時後我老愛吃火車
上賣的便當,我愛搭乘火車,我想也是對火車便當的一種移情作用吧!
不多久,那規律的鐵道聲配合著耳邊的爵士老歌,我沉沉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