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0:51:56十月二日

『一個中年的青春』

天空高高的,早上突然起了風,很像是秋天的感覺,雖說是九月了,
但卻鮮少有這樣秋意明顯的早晨。今天要去哪裡?不過就是搭上往南
的列車,看看沿路的風景而已。

火車是一站一站向南行去,沿途都有上車的旅客,有學生也有上班族
,更有一些軍人跟早上起個大早準備去旅行的旅人。我比較不同,我
不是去旅行,我只是想念一下當初坐火車通勤的一個中年人。

我這個車廂裡從我一上來就只有一兩個人,偶而有上來的乘客,可是
也有下車的乘客,所以大都維持再三至五位的人數。比較不同的情況
是半路上來了一位約略十九歲的女孩,她問了我旁邊的座位是否有人
坐了,我回答沒有,女孩一股腦就坐了下來。

『你坐到哪啊?』女孩沒多久向我問了這樣的問題,好像一般人都會
如此的問。
『我並沒有很明確的目的地喔!我只是搭上車而已,很純粹只是搭車
而已,不過我還是買了到高雄的票。』我看著手中的書報,並沒有抬
起頭就這樣回答著。

『你是不是很無聊啊?怪人喔!』說完就女孩就沉默了。
『呵呵呵呵!或許吧!我都這樣的年紀本來就會有點無聊。』我笑著
說。『你覺得我很無聊。那你打算要去哪啊!』
『沒有要去哪啊!就很固定咧!時間一到我就會想去走走,不過我跟
你不同,至少我還有目標,我的目標就是我上車頭一個遇到誰就問他
要去哪?我就跟他去。』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啊!』我非常納悶的說著,心裡想著怎會遇
到一個怪女孩啊!
『你的報紙借我看。』說完就將我手中的報紙拿去,然後專心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