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16:44:10牛奶捲

厄夜變奏曲 Dogville

很久沒有看到一部 會這樣讓我喘不過氣來的片子了!
一開始的幾分鐘的確漫無聊的
會快睡著...
但是 從第一章後半段開始...
我陷進去了!!
越看我越..
鎖喉嚨..起雞皮..冒寒意..
沒有鬼怪,沒有變換的華麗場景,更沒有炫目的科幻效果
但是更震攝人!!

恐怖...是因為真實
真實的你可以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人性!
清楚的發現 那曾經或多或少的出現在周遭,甚至自己
清楚的知道 所謂的萬物之靈 是如此的黑暗!
不禁讓我有個衝動
想問教宗 想問德瑞莎修女..."如果是你會如何?"

一直很喜歡拉斯馮提爾的作品
"在黑暗中漫舞"...每看一次必狂哭一回..-_-!
他總是能用生活化的劇情
一針刺進人心最污濁,最脆弱,最充滿防衛的部分
不偏不倚..躲也躲不掉...

如果我是妮可基曼,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如果我是Dogville的村民, 我會做出什麼..?
如果我是觀眾, 我能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