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01:46:32愛的代價

一下子熱鬧起來

邂逅一座小鎮,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周莊,而這似乎也不重要,因為我始終覺得過程才是最美麗的。船工的櫓在有節奏的拍打著水面,掀起陣陣漣漪,這時,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一首兒時的歌謠:“搖呀搖,搖呀搖,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見我(被禁止)笑,給我糖果給我糕,夸我是個好寶寶。”這個曲調,似乎在我的小時候,外婆為了哄我睡覺而唱過的。也不知多少人,是在這首兒歌里搖搖擺擺地走進這個世界。而此時,搖籃幻化成一艘船,我們航行目標是那座神秘的橋,慈祥的外婆就住在橋邊。
  就在這首兒歌把我帶回到兒時的剎那,周莊到了,周圍的河道一下子熱鬧起來。因為時近傍晚,這里的街市很安靜,而河道卻很熱鬧,很多很多的船來往交錯。我們的船擠入這種熱鬧中去,舒舒緩緩的往前游。大家都坐了幾個小時的船了,因此都想下來走走,系好船纜,拾級上岸,晚風一陣陣地吹來,透過我們薄
向您推薦:逢甲住宿  台中逢甲住宿  逢甲住宿推薦  

上一篇:一路平安把家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