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01:45:25愛的代價

兒歌里搖搖擺擺地

妻子做飯,女兒在看書……過著男耕女織神仙般的生活,任憑這清亮的河水浮載著他們的生活、夢想、人生……。
  搖呀搖 搖到外婆橋船走了好久好久,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沒有去看時鐘,怕時鐘打破此間的悠閑氛圍,因為時鐘是局促的。此時,兩岸的屋舍越來越密,河道也越來越窄,從頭頂掠過去的橋越來越短,我有一種預感將邂逅一座小鎮,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周莊,而這似乎也不重要,因為我始終覺得過程才是最美麗的。船工的櫓在有節奏的拍打著水面,掀起陣陣漣漪,這時,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一首兒時的歌謠:“搖呀搖,搖呀搖,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見我(被禁止)笑,給我糖果給我糕,夸我是個好寶寶。”這個曲調,似乎在我的小時候,外婆為了哄我睡覺而唱過的。也不知多少人,是在這首兒歌里搖搖擺擺地
向您推薦:逢甲住宿推薦  台中逢甲夜市住宿  逢甲住宿  

上一篇:又新建了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