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19:21:21呂福軒

飲冰室茶集-搶了菜攤,丟了江山

今年的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前,韓國瑜在柯文哲的台北市長任內擔任北農總經理,將北農的經濟從低落中提高,由於,『搶了菜攤,丟了江山』的由來是出自於蔡英文執政時代,將韓國瑜在北農【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的位子拉下來,換成了吳音寧,在吳音寧當北農總經理當天,拖垮北農的經濟。

今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後,執政的民進黨慘敗,群組裡傳來不少揶揄貼圖,其中一張貼有蔡總統及吳音寧的照片,上標「搶了菜攤」、下標「丟了江山」,最為傳神,真是一語道破。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能耐如何?表現如何?媒體報導甚多,本人無須贅述;但吳音寧所產生的「蝴蝶效應」,以至釀成濤天巨浪,恐怕大家始料未及。年初,社會普遍認為:民進黨在高雄、台南兩都,推個「西瓜」,就能當選;熟料,高雄大敗,台南也險勝而已,中部及東部地區更是一敗塗地。以蔡總統的睿智,不會不清楚吳音寧的效應,何以不讓她早點下台,免得成為票房毒藥?只是,一個剛愎自用的領導人,既聽不進別人意見,也不容許外界挑戰,加上周遭人物的應聲,「慘敗」也就不難理解了。
      事實上,吳音寧表現還不是蔡政府最離譜之事,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居然自詡「東廠」,還得意洋洋地說: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為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不操作很可惜;由於過於誇張,因而社會上普遍有「1124滅東廠」之說。另外,蔡政府寧願犧牲兩位教育部長,也要繼續「卡管」,讓台灣大學依舊處於校長懸缺之中。再者,蔡政府最自滿的年金改革,除損害退休人員權益外,也間接影響市場景氣;更重要的是,這個政府再也得不到人民信任。凡此種種失德敗政,把吳音寧當作「頭號戰犯」而被解辭,顯然並不公平!
      若論民進黨「丟了江山」,實非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而是公投的完全潰敗,特別是13號「東奧正名公投」,沒有通過;16號「以核養綠公投」,以近599萬票順利過關;前者是變相「台獨公投」,後者是中止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二者正是民進黨長期供奉的兩座神主牌,也是一直用來作為選舉操作的議題,如今居然透過公投予以否定,這才是民進黨最大的致命傷;未來,若民進黨不調整它的核心價值,繼續愚弄百姓,終將失去民心,而為時勢所淘汰。
      可謂「民意如流水」,今年5月台獨大老辜寬敏才說:「天下已經是我們的了,國民黨完蛋了!」如今,在民進黨違逆民意、我行我素的作風下,兩年時間已經搞得天怒人怨。這張「搶了菜攤、丟了江山」貼圖所顯示的「權力傲慢」,正是敗選的癥結所在,所有政治人物都要引以為鑑。

↑搶了菜攤,丟了江山電影圖像

↑搶了菜攤,丟了江山,韓國瑜:『民進黨自己回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