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4:00:46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林政則

林政則是新竹市的客家子弟,生於民國三十三年,家境清寒,從小與父母相依為命,十五歲的林政則,打算準備著考高中職考試,那個時候,林政則考上了新竹高商,晃了一晃過了三年,林政則的成績名列前茅,考上了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到後來,林政則讀上了美國國家大學行政碩士。

民國六十一年,林政則父母鼓勵他選新竹縣議員,那時,林政則說:『我一定要好好努力!』

不久,林政則心裡頭打算加入國民黨,參選新竹縣議員,那個時候,林政則當選,擔任六年的新竹縣議員,民國七十六年,林政則獲邀新竹地方企業,共同籌議創辦學校,獲得迴響,三年後,中華工學院在新竹市香山區成立。

民國八十四年,林政則打算要選新竹市立委,那時候,林政則忽然當選,是新竹市史上最高票的立委,對於林政則來說,受到了不少新竹市民的愛戴,民國八十七年連任,期間曾任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集委員。

民國九十年,林政則卸任立委之後,以國民黨的黨籍參選新竹市長,民國九十四年,林政則要為自己、為新竹市民拼連任,直到那一刻,林政則是三度蟬聯滿意度第一名、得到七成的高票的新竹市長。

民國九十八年,林政則卸任新竹市長,在中華大學出任教席,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廿四日,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臺灣省政府主席。

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廿六日,正式接任臺灣省政府主席。之後擔任到2016年5月20日馬政府卸任為止,前後長達六年餘,為精省後任期最長的省主席。

民國一百O二年,被推選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

民國一百O五年,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宣布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由詹啟賢、胡志強、郝龍斌與林政則出任。

民國一百O六年六月十四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中常會宣布,自己將於六月底請辭,國民黨內包含所有副主席在內的一級主管將與黨主席同進退。自七月起到八月廿日,由林政則代理主席主持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