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3:29:20呂福軒

楊梅鐵公子

我以前在國小的時候,常被人家欺負,那時,我讀高榮國小,不過,我之前第一次讀國小,我才了解到他們像我一樣多麼善良、單純,其實,我從小一到小五,我看透了他們的為人,以為是像我依樣心地善良、單純,卻沒想到,他們是一個雞腸鳥肚的人,我當時我幫老師把他改過的作業簿發給了他們,他們不懂得感恩!可他們何止不知感恩?而且還用怒視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裡一直在想:「算了!我忍一下就過去了!」

那個時候,我拿了寒假作業傳給了他們,他們都會認為說我在偷拿他們的東西,我對他們的一番好意被他們給扭曲了、玷汙了,看了我心裡蠻生氣了,我心裡一直又想著說:「我到底哪裡對不起你們了?我好心好意把東西傳給了你們,你們都要故意扭曲我的好意!我原本以為你們心地是像我依樣那麼善良、單純,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了!因為你們都不懂得知恩圖報!如果你們知道感恩的話,我也不會落得今日不周全,像你們恩將仇報的傢伙!我懷疑你們的人品!」

在三月十八號那一天,他們兩個人要我把水藍色筆記本傳給個慧君,結果,我被人陷害了,一發現到她拿著水藍色筆記本拍在我的桌案上,我被她嚇到,我一氣之下,我就被她氣哭了,我內心一直想要怒罵她:「我以為你的內心是像我一樣是心地善良、單純的人,卻沒想到原來妳是這種小肚雞腸,只會錙銖必較的人!我錯看妳了!徐慧君!我到底哪裡對不起妳了?妳居然這樣對待我!妳一直懷疑我說我拿妳的東西!我覺得妳的內心想得這麼骯髒!我瞧不起妳的人品!」

當時我在國中的時候,我又被人欺負,我同學把我的書包弄在地上,他就做我的書包,我一直再說:「我從來沒有惹過你們!如果你們換作是我!你們被欺負的時候,你們的朋友把你們的書包弄在地上,你們的另外一位朋友坐了你們的書包,你們心裡作何感想?我想請問你們,你們對待人家於心何忍?」
不過,又是三月十八號那一天,我又一直被人欺負,我一位同學用拳頭對著我,另一位同學一直打我的頭,我看了就蠻生氣的,我內心一直怒罵著說:「他們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不可以惹到我!他們如果把我家人惹到了,就是把我給惹到了!把我惹到了,我就不會讓誰好過!」我一看到他們,我就一肚子火,不想計較什麼!

我再說一次,我心裡蠻痛恨恃強凌弱的人,其實,他們用不健康的字眼對待了我,而且還滿嘴髒話,他們欺負了我,不向我道歉就算了,還理直氣壯的說別人,我會覺得他們不知廉恥,即便成績再好、書讀得再多,我蠻看不起他們的人品。

不過,我高職的時候,我一直受人家的批評,而且還一直背著我開我黃腔,聽了我心裡蠻生氣,還好又一位來自賽夏族和另一位阿美族的同學,還有大我兩歲、來自台中的同學,還有的是汽車科、餐飲科及資處科【升學班】以及我以前國中體育班的同學安慰了我,不然的話,我會過得非常痛苦,所以,我為了爭取自己的幸福,我一定會好好的過日子。

↑楊梅鐵公子--呂福軒

↑楊梅鐵公子--呂福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