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21:05:30呂福軒

天公和母娘的話

當我星期日放假的時候,我看今天的日子不錯,我就去行天宮和松山慈惠堂祭拜神明,我祈求天公和母娘及所有的神明讓我自己的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廣進、生意興隆、事事順心、出入平安。
其實,我在松山慈惠堂祭拜的時候,我就拿筊,之後,我就向母娘說:『母娘在上,信士呂福軒,筊您是否可以借給我?如果可以的話,請您給我聖筊。』結果,我擲了一個聖筊,母娘說:『好!你拿去用吧!』,之後,我就拿了筊給天公說:『天公在上,信士呂福軒,我身上沒有錢買供品,請您見諒,如果可以的話,請您給我聖筊。』
天公說:『沒關係!你有誠意就好,其實,你不用擔心,我不會責怪你的。』
我心裡一直在擲筊問天公說:『天公,我想請問一下,我能追得上我自己心愛的女人嗎?如果可以的話,請天公再給我聖筊。』
我又擲了第二個聖筊,天公又對著我說:『可以!不過,你還是要考慮清楚你喜歡的是什麼樣子的好女孩?那麼我的老婆來借給你當你的老婆,好不好?』
我就問天公說:『天公,您是說母娘嗎?』
天公跟我笑著說:『哈!哈!哈!沒關係!其實,你不用勉強!所以我說的就是母娘。』
最後,我擲筊的時候,我就問天公說:『天公,我想要問您一件事情,我是否是追好女孩,還是好女孩追著我跑?如果是好女孩追著我跑,請您給我聖筊。』結果,我擲了第三個聖筊,天公對著我說:『像母娘這樣賢慧、善良的好女孩,就是你所說的第二個慧君,早晚會追上你,你放心好了!你在外面遇到好女孩還多得是,你別放在心上。』
一到了最後,我用完筊之後,我就像母娘說:『謝謝母娘!母娘,我要去吃平安齋。』母娘溫柔婉約的就跟我說:『嗯!你去用餐吧!』之後,我就跟母娘說:『母娘!我要先回家了!』母娘溫柔婉約的一直跟我說:『好!我看你真的太累了!尤其是你在工作的時候,你連休息時間都沒有,那麼,,你既然放假了,你好好回家休息,有空的時候再來探望我們,知道嗎?』我就跟母娘說:『嗯!謝謝母娘。』母娘就對著我說:『不用客氣!』在我祭拜天公和母娘之後,我就回到家裡休息,期待有美好的一天。↑福軒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一】

↑第二個慧君圖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