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1:01:41呂福軒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最近現在的人是很現實的,其實,什麼樣的人,會接觸什麼樣的人?不過,什麼人值得尊重,什麼人不值得尊重?這才是最重要的,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當您們接觸的人是個正人君子,將來會互助共勉、精進人生;當您們接近的人是個小人、樑上君子,將來會敗壞人品、墮落沉淪。

其實,我生平最不喜歡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金錢上的往來,所以我很不喜歡我自己的親人、親戚和朋友及夫妻關係有金錢糾紛的味道,如果說您們自己朋友有在搞金錢上的糾紛,這個朋友不要交往得太深,其實,我相信您們自己的親人不會做,除非自己的親人和親戚的行為微不足道;也如果說您們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及夫妻關係搞無恐不亂,這種人也不要交往得太深;更如果說您們自己的親人、親戚和朋友及夫妻關係在搞傷天害理、歪門邪道,這種人更不要交往得太深,最要交往更深的親人、親戚和朋友及夫妻關係的就是心口如一、平淡無事的正人君子,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乾淨的鍋子,用了這個鍋子來煮食物,鍋子很容易愈用愈髒。

言歸正傳的說,你們如果接近的朋友是個愛說髒話的人交朋友,你們成了一個愛說髒話的人,也如果說你們接近的朋友是一個愛抽煙喝酒鬧事的人,你們就成了一個愛抽煙喝酒鬧事的人,你們如果接觸的人是個正人君子,不管有錢不有錢,你們將來成為了一個正人君子,更好的是,你們將來會過得幸福美滿。

其實,成績好的人不見得有修養,成績差的人不見得沒有修養,我要再奉勸你們一句,修養好就要維持,修養不好就是要改,不管自己的成績好不好,重要的是自己的修養和教養及涵養,所以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們跟沒有修養和教養及涵養的人交朋友,你們將來會變成了一個沒有修養和教養及涵養,也如果你們跟有修養和教養及涵養的人交朋友,你們將來會變成了一個有教養和修養及涵養的人。

↑第二個慧君圖像【一】

↑第二個慧君圖像【二】

上一篇:嘴巴

下一篇:天公和母娘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