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7:38:04呂福軒

南京東路

南京東路的路名我從小到大的時候有聽過,我一聯想到南京東路對我有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南京東路六段,以前的南京東路六段是安興街,更讓我意想不到的就是,南京東路六段是我以前爺爺奶奶居住的路名,也就是在內湖【台北市內湖區】,以前的南京東路有的出現是現在的房子和古老的房子,尤其是出現了國宅。

其實,我記得在南京東路六段的國宅叫基河國宅,就是我以前爺爺奶奶居住的地方,後來我爺爺奶奶他們老人家在年輕的時候買下了兩棟基河國宅的房子,一突然,我爺爺奶奶的房子真的被他們的大兒子和大女兒給糟蹋掉、揮霍掉了,搞到我爺爺奶奶他們老人家心裡更生氣、更大失所望,我的內心一直想到:『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的大兒子和大女兒這樣亂搞,我相信我爺爺奶奶的日子不會一直過到像今天這個樣子。』

更讓我慶幸的就是,我爺爺奶奶的小女兒真的嫁出去了,所以我相信我爺爺奶奶的小女兒才會變得更加收斂,終於我爺爺奶奶的小兒子嫁給了我爺爺奶奶的小媳婦,我很小的時候,我爸休假帶著我的家人去探望我的親戚,有時會經過了南京東路,如果南京東路往西走就是南京西路,我從小到大對南京東路是相當有感情在我的內心裡面。

對於南京東路的那條路名一直深深地進入在我的腦海之間,現在的安興街被改成了新路名,就是南京東路六段,我一直不斷的把南京東路放進我的腦海和內心之間,讓我深深的發覺到的就是南京東路和南京西路這兩條路名一直不斷的連貫,也讓我覺得很稀奇,好像丈夫與妻子之間的感情融合在一起,讓我增進了更多深刻的印象。

上一篇:家庭衝突

下一篇:南京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