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1:45:55呂福軒

職場

家庭和職場各有不同,家庭如果自己的子女一旦做了錯事,家庭是可以留點情面,因為家庭是有情的,如果是在職場上,如果是員工一旦做了錯事,職場上有很多的主管是不會給自家的員工留點情面,因為職場上是無情的,我確實有嘗過在職場上被主管唸,我才知道職場上是不留情面的,我告訴自己說:『我即便自己遭受更多的委屈,我一定要好好做工作,絕對不能做到辭職,不然的話,我會很累,我爸媽也會很累,還有所有支持我的人和真心愛我的第二個慧君也會跟著累!』

由於,我知道家庭和職場不一樣,因為職場是不跟自家員工講情分,所以我堅持要把工作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在壢新醫院工作做久一點,才能讓我增進了我自己的成就,再說,我和職場的朋友什麼都可以談,但是我不喜歡在職場上跟人談政治,如果我自己的同事是跟我一樣是支持深藍的,那還可以談得來,如果我自己的同事是支持綠色的,跟人家談,肯定會碰到釘子。

不過,我第一次在職場上工作,肯定不太習慣,所以我要好好的工作,時間久了,就會慢慢的習慣在職場上熬出頭,我內心一直想著說:『不能只想著錢,重要的是,要好好的工作,因為我希望我的錢是憑著自己的勞力賺錢,而不是偷,也不是搶,更不是騙,因為我不喜歡偷錢和搶錢及騙取老人家或是女人的錢,也更讓我討厭賭錢,因為偷矇拐騙賭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為了賺錢不擇手段。』我的想法就是賺錢要光明正大,而且是憑著自己的勞力賺錢,才能讓我光明磊落、坦坦蕩蕩、赤子之心、問心無愧。

↑福軒圖像

↑北埔老街三合院

上一篇:難忘的情人節

下一篇:壢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