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0:52:25呂福軒

萬華

萬華的古稱『艋舺』,清治時期,與台南府城、彰化鹿港並列為三大重要城市,日治時期,因艋舺以台灣閩南語發音為『Bang-kah』,現今於台北市萬華區,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稱,艋舺原為台灣原住民平埔族-凱達格蘭族語『獨木舟』之意,因其為港口,多見獨木舟。

艋舺因港商之利,曾經盛極一時,現則有城市結盟。菲律賓語『Bangka』,亦有船之意。

萬華以南於中和市和永和市及新店溪為界線,西則於淡水河和三重鎮、板橋市分隔,北邊相鄰於大同區,以忠孝西路二段為界,東邊則以中華路和中正路接壤。

萬華南北發展主軸為萬大路和康定路、東西主軸為和平西路在大眾運輸方面,除了有台北捷運南港線、板南線的西門站和龍山寺站外,西門站還有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行,以及正在新建中的捷運萬大線東園站一座捷運站,合計共有3座捷運站。

以前我從小的時候,我媽帶我去台北的醫院做職能治療,火車剛進到萬華火車站,以前的萬華火車站沒有鐵路地下化,結果,我一看到以前的萬華火車站到了現在看不到了,因為現在的萬華火車站鐵路已經地下化了,一聽人家說萬華的治安很差,尤其是到了晚上的時候。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我爸帶著我和我媽坐車萬華我媽的工會,因為萬華帶給了我的是一個深刻的印象,帶給了我媽很不好的印象,將來的那一天,我在睡夢中夢到了我自己去以前的萬華火車站坐火車,結果,夢見了第二個慧君也在以前的萬華火車站交往,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緣分。


↑和氏璧

上一篇:西園路

下一篇: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