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20:45:36呂福軒

新朋友加臨大哥

我在中壢培訓的那一天,我第一次在職訓中心上沒有見過佳臨大哥,一到時間久了之後,我就開始跟佳臨大哥交朋友,結果,我和加臨大哥聊得來,一到了中午吃午飯的期間,佳臨大哥有的時候就是吃完午飯之後就會跑到大樓的門口跟修瑀大哥抽煙,加臨大哥有的時候就是拿著錢請我喝飲料,我內心一想著:『佳臨大哥請我喝飲料,我一定要跟加臨大哥說聲“謝謝”。』當佳臨大哥心情不如意的時候,都會一直找我訴苦,我內心一直跟佳臨大哥說:『加臨大哥,您跟她之間有話冷靜的坐下來好好的溝通,說不定會有什麼天大的誤會?加臨大哥,如果換作是我,我一直幫別人,別人一直在我背後捅了簍子,我內心覺得會很不高興。』
『是啊!福軒,你講的一點也沒有錯。』加臨大哥就跟我說。我的內心想著:『我希望我自己看到佳臨大哥快樂的樣子,絕對不是讓我自己看到加臨大哥痛苦的樣子,我是很想要看到佳臨大哥過得好。』
我和佳臨大哥在外面一直互動,時間久了之後,我和加臨大哥的朋友關係會愈變愈好。

當我第一次在職訓中心培訓,結果,我在課堂上第一次遇見了加臨大哥,時間久了之後,加臨大哥就跟我道聲『早安』,我就開始跟加臨大哥一直多互動,一到了時間久了之後,我和加臨大哥的朋友關係自然會愈走愈近,我一問加臨大哥,我以為加臨大哥他跟我同歲的,沒想到,加臨大哥的年紀大我二十二歲,也就是說加臨大哥今年四十三歲。

當加臨大哥心情不悅的時候,都會向我訴苦,加臨大哥就忿忿不平的跟我講說:『我到底哪裡沒幫過她了!?我一想看了我會覺得很生氣。』我就跟加臨大哥說:『加臨大哥,您跟她有話冷靜的坐下來好好的溝通,說不定您跟她之間會有什麼天大的誤會?佳臨大哥,如果換做是我,我一直幫別人,人家一直背著我捅了簍子,我也會很不高興。』加臨大哥就跟我說:『是啊!福軒,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當加臨大哥在課堂上不會操作電腦的時候,加臨大哥就會來問我,不過,我教加臨大哥操作電腦,我有的一部分不會,所以我就跟加臨大哥說:『這個部分我不會,您還是問老師,加臨大哥。』當我會操作電腦的時候,加臨大哥就問我怎麼操作電腦?我就教佳臨大哥操作電腦,操作電腦完畢之後,加臨大哥就跟我說:『謝謝你!福軒。』

一到了下課時間,我和修瑀大哥、佳臨大哥在外面透風,不過,我一看到加臨大哥和修瑀大哥在大樓的門口外面抽煙,我和加臨大哥、修瑀大哥三個人在大樓的門口外面聊天,愈聊愈開心,當我吃完午飯之後,我就在外面出去走走逛逛,逛完了之後,我就在外面透風,我一看到加臨大哥過馬路,我就跟加臨大哥聊了很多,尤其是我和加臨大哥和麗玫阿姨在中壢的中平路有賣雞肉飯的餐廳吃飯,加臨大哥就跟我說:『福軒,你星期六要不要跟我去大溪走走逛逛?』我就跟加臨大哥說:『加臨大哥,謝謝您!我星期六可能沒有空閒時間。』加臨大哥就跟我說:『沒關係!福軒。』

一到了下課的時間,我和加臨大哥聊了更多,加臨大哥一直提醒我說:『有問題就要問老師,也可以問我或是受你信任的人,不要害怕!要勇敢的說,這沒有什麼好自閉的!』我就跟加臨大哥說:『謝謝您的提醒!加臨大哥,我會銘記在心。』
『福軒,我還是要提醒你!你要堅強一點!你不堅強,誰會替你勇敢?』加臨大哥就再次的提醒我。
我就跟加臨大哥說:『我會堅強一點!加臨大哥,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我就告訴我自己說『我不求上進,誰會替我求上進?』我一想『沒有人會替我求上進。』反而我自己要求上進,不能什麼工作都不做,或是工作只做一半就成天往外面跑,這樣對我來說,那是很不好的舉動。』
加臨大哥就跟我說:『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福軒,我相信你不會強出頭,不過,福軒,我相信你能找得到屬於適合你的工作,不論你在外面的某個地方、某個角落,將來你會有立足之地。』
我就跟加臨大哥加油打氣的說:『謝謝您相信我的為人,加臨大哥,您我要加油!我相信您能找得到屬於適合您的工作,不論您在外面的某個地方、某個角落,我相信您將來會有立足之地。』
加臨大哥就跟我說:『謝謝您!福軒,我會加油!』
後來,我和加臨大哥聊完天之後,我和加臨大哥就回職訓中心上課,不過,我和加臨大哥聊了之後,心情豁然開朗、快樂,相信會有美好的一天。
※透風:指的是吹風,也可以講成兜風。

上一篇:令人難忘的朋友

下一篇:朋友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