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4:26:42呂福軒

我與三昧堂的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

我欣賞的三昧堂的故事,不過,我欣賞三昧堂的故事究竟是什麼?答案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由於,梁山伯與祝英台講述於一個愛情故事,描述於中國古代東晉時,浙江上虞祝家有一女祝英臺(又名:祝九妹),女扮男裝到航之遊學,途中遇到會稽來的同學梁山伯,兩人便相偕同行。同窗三年,感情深厚,但梁山伯(或作:梁三伯)始終不知祝英臺是女兒身。後來祝英臺中斷學業返回家鄉。梁山伯到上虞拜訪祝英臺時,纔知道三年同窗的好友竟是女紅妝,欲向祝家提親,此時祝英臺已許配給馬文才。之後梁山伯在鄞當縣令時,因過度鬱悶而過世。祝英臺出嫁時,經過梁山伯的墳墓,突然狂風大起,阻礙迎親隊伍的前進,祝英臺下花轎到梁山伯的墓前祭拜,梁山伯的墳墓塌陷裂開,祝英臺投入墳中,其後墳中冒出一對彩蝶,雙雙飛去。
此外,梁山伯與祝英台這樣的故事讓我感動不已,有如我與我的未來老婆【長髮、綁上辮子、內心溫柔婉約、活潑生動、氣質清新、有正規主見、人品好、心眼好的女生】一樣夫唱婦隨、琴瑟和鳴、文定之喜、白首偕老,是永遠不變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