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0:10:08呂福軒

我與三昧堂的故事-四季紅

我最喜歡三昧堂的故事,不過,我與三昧堂的故事究竟是什麼?答案就是四季紅,此外,《四季紅之亂世情深》又名《亂世情深》公元八七四年唐僖宗年間,黃巢起兵響應王仙芝敗將作亂。黃巢帶兵攻下江西,轉浙東、福建、廣州、桂州之後;又攻下洛陽,直接衝破潼關,取長安城自稱大齊皇帝。初時兵荒馬亂、民不聊生,有一些盜匪自稱黃巢部下劫掠淫殺。無所不為,害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真是慘絕人環。李家莊在兵荒馬亂,土匪昌厥的亂世年代患難與共。數年後,範、李兩家歷經種種遭遇、誤解到坐折—最終結成良緣。
《四季紅之落花盈淚》又名《落花盈淚》自從武則天逼中宗退位,往房洲為王之後。武則天登基,女人稱帝,將國號改為大周。武則天寵信武三思、李承業、張天佐、張天佑,這班奸臣在朝廷狼狽為奸。因此,許多賢臣良將紛紛辭官退引。想兩遼王薛家將功高震主,曾經征東平西建立不少汗馬功勞,只為元宵夜三爵子薛剛酒後大鬧花燈。株連薛家滿門三百八十餘人口,斬首示示眾實在太可伶了。四爵子薛強奉命往南海進香,看到朝廷降旨各府州縣張貼縣賞追捕薛家宗族。柳家二小姐燕娘為救忠臣之後四爵子薛強,薛強逃到大宛國的時候正好遇到大宛國公主在拋繡球。薛強很幸運的薛強獲得了繡球,所以當上大宛國駙馬爺。使姐姐瑩娘和自己先後蒙受夫家的冤枉,情節曲折,受人同情。姐妹的命運如何悲慘坎坷,詳情請看細節……
《四季紅之苦海思親》又名《苦海思親》講述了不孝子丁子達在學堂不守規矩,不求上進,目無尊長,花天酒地。終日遊手好閒,嫖賭成性,回到家裡見到每個人都像仇人似的。在嚴父做壽的時候只有子達一個人在妓院,喝酒喝到酩酊大醉趕回家裡。嚴父氣怒攻心命歸陰司,氣死父親後,又不擇手段虐待後母和弟弟。而後他又變本加厲地迫海親人,丁子達被設計陷害丁家傾家蕩產。陷害丁子達那些人都受到報應,然後丁家所有的財產都回歸原主;丁家全家大團圓。子達把丁家的財產讓給志昆來繼承,而且自已決定浪跡天涯;過者處處無家處處家的生活。
《四季紅之七品巧縣官》又名《七品巧縣官》七品小官洪小余才思才人,身懷絕技,被皇上任命為嘉興縣縣令,不料剛到城外就被國舅當猴耍。由此牽出了國舅橫行鄉里,霸農田、搶民女等惡行。巧縣令何以懲治國舅、娶皇姨,請看詳情。
由於,這齣戲讓我覺得大快人心,也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情人終成眷屬,有些劇情裡面是解除不必要的誤會,也有些劇情裡面只能當成是自己的警惕,更有些劇情裡面感動人心,是不變的。↑四季紅-亂世情深
↑四季紅-落花盈淚 ↑四季紅-苦海思親
↑四季紅-七品巧縣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