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0:00:34呂福軒

我與三昧堂的故事-傾城絕戀

那天,我從未看過三昧堂的故事,不過,我最欣賞的三昧堂的故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故事,就是傾城絕戀,由於,傾城絕戀所講述了美璃和靖軒【實為愛新覺羅.博果鐸】的愛情故事,也所描述於從內蒙古而來的美璃格格在進京時,因為一場誤會而結識了靖軒,兩人雖不知彼此真實身份,卻已一見鍾情,一個偶然的機會,當兩人再度重逢,深情互許,相互更增情愫,美璃與靖軒兩情相悅,彼此深愛。打算請求指婚之時,而遭到了靖軒之母太福晉的執意反對和阻礙,正當兩人力爭幸福之際,然而美璃的一個偶然發現讓兩人的愛情命運產生了誤解,最終走上了不歸路。美璃和靖軒兩人的愛情是因誤會而相識、相知、相戀、並且真心相愛,最後也因誤會而產生矛盾,造成兩人之間對愛情的不信任相互猜忌而以生死離別而告終,但唯一不變的是那份無怨無悔的愛以及生死不渝的心。
此外,傾城絕戀不僅描述於一個愛情故事,也描述於一種悲傷與淒涼的故事,更描述於美璃和靖軒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這種劇情帶給我苦盡甘來的日子,實在讓我感人肺腑,終究是不會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