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21:16:49呂福軒

為自己找藉口永遠不會進步

在現實的社會當中,很多人都是為了一個事情替自己找藉口,再說藉口會很容易害到別人,但也會很容易害死自己,替自己一直找藉口,對於別人來說,有極大惡劣的印象,但是對於自己來說,反而會讓自己吃了大虧,人說『為自己找藉口永遠不會進步』,人不可能沒有犯錯,但是人犯錯的時候,就要自己去檢討改進,不能把自己犯的錯,都是一直責怪別人,或是滿嘴藉口都不行,再說別人對一個做錯事而一直喜歡替自己找藉口的人產生極大的摩擦和傷害,不過愛替自己找藉口的人,不但會讓別人覺得有極大的厭惡感,而且會害了自己沒有人品、怠惰沉淪,更嚴重的就是,只會害得自己不會成功,卻只有失敗的份量,所以該做的事情就要去做,但是要做到好是相當困難的,即使做到好覺得相當困難,還是要做,但是不要去做虧心事,更不要只會替自己找藉口,只要自己做事問心無愧、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對於別人和自己來說,會有極大的幫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1-13 11:28:49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與另一伴吵架,最常講的一句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