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11:30:07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526-巴黎走馬看花記』

 
照片-巴黎景觀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526-巴黎走馬看花記

 

  蕭瑟的秋天來到巴黎,微弱的秋風彷彿無力般飄拂著。但見它輕飄過街頭巷尾,不帶走絲毫的灰塵雜物。1988年世界景氣表現不太舒服,我卻席不暇暖的在海外奔波著。翌年的元旦假期剛剛過完,歐洲市場首傳不利消息。各國的經濟狀況似乎一蹶不振,因此,預算提早編列或暫時凍結?這種意外的動作,簡直就變成為各國財經計劃之拿捏準則啦。

 

  除此準則之外,各國之緊縮政策紛紛變化,這也都會直接的影響到市場機制。為了能夠及早預防崩盤,我連夜趕往歐洲進行護盤,藉以穩定客戶。因是之故,我便成為歐洲緊急拓銷團的成員之一。我們在歐洲各大城市做地毯式的推銷,同時也趁勢推出產品展覽,藉以激促與招睞歐洲商家之採購意願。拓銷團籌組開始,個成員立刻積極的辦理出國手續,個個緊繃神經面對未來。

 

  儘管這是急就章的應付,但是臨陣擦槍不亮也光的觀念,依然催促著我們勇敢的去面對惡劣的狀況。此行之途程包括有維也納、柏林、杜塞爾道夫、法蘭克福、雅典、巴黎、羅馬、米蘭、那布勒斯、馬德里、巴塞隆納等等重要城市。整個行程走完之後,我私下再回到巴黎坐鎮。用意是要鞏固辛苦得來之市場地盤。

 

  巴黎商友彼耶是我的新客戶,為了防範他被挖走,所以,我對他採取緊迫釘人之策,避免中途發生意外而被搶走。隨後我又採取欲擒故縱之策,放鬆心情裝做沒是以面對之。這是我首次以放鬆心情面對市場,毫無警戒心情下顯得格外輕鬆。就在彼耶與她姑媽之招待裡,我天天四處走逛,享受著無事一身輕的滋味。巴黎是個古老著大都會,她揉和了古早與現代的個性。無論是在藝術上、文化上、或者人文上、在在都綻放出她獨自具有之絢爛光彩。

 

  甫剛走入其中,我就被她的絢爛神彩與光芒,迷戀得東南西北分都不出方向矣!吾友彼耶為了展現他的誠意,特別放自己一天假期,捨命陪著我在巴黎城內四處觀光逛遊,以免冷落了我這位遠道而來的稀客。巴黎人感到驕傲的羅浮宮藝術之殿,她是我們走逛的首要景點。觀賞到斷臂的維納斯,婀娜多姿栩栩如生之風采,讓我睇瞧入目之時,確實的領教到它的藝術光彩。

 

  透過館內導覽人員之介紹,讓我深深體會出館藏之豐富與展品之珍貴。勝利女神迎風站立於船首,誰會知道她的歷史如此悠久。而她那健美身材迎風破衣欲出,更是讓人見過不忍移開眼光。色授神與,飄然難禁,使人很有著想與她親近之暇想。在她的座像之前,不論年紀不分男女之表現,都會有著情不自禁,想要多看幾眼之衝動。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微笑,確實是曠世巨作,遠看近看之笑意感覺各自不同。此一曠世之作品為了防範未然,外面被加上一層防彈玻璃保護著。雖然規定不准攝影,但是鎂光燈之閃爍時時出現。館內之守衛人員,也都睜隻閉隻眼的予以默許。中國建築設計師貝聿銘設計之玻璃金字塔,以現代之建材表現過去之建築,左觀右看並未看出有何不協調之處。

 

  而中國建築設計出現於歐洲,更是絕無僅有之殊榮也。我們走出羅浮宮外,我們漫步至著名的協和廣場上,悠閒自在的走走逛逛,無拘無束十分愜意。逛到香榭里大道咖啡座上,點一杯咖啡加塊鬆餅小點心,放眼睇瞧來往人眾,的確會讓人產生流連忘返之感覺。走著走著,凱旋門已然出現在我眼前。耳畔隱隱聽到觀光客在合唱著「馬賽進行曲」,

 

  雄壯的歌聲隨風飄揚,聽入耳朵令人精神振奮。它不就是法國的國歌嗎?觀光客幹嘛要去拍法國人的馬屁呀?聽著聽著又覺得不對,但聞他們歌聲非但不佳,而且歌詞還是哩哩落落的,讓人聽入耳裡,如似噪音般的使人感受不太舒服。我的腦海急速轉動,恨不得能夠立即遁離現場。彼耶似乎體會出我的懊惱,立刻帶我走離凱旋門。

 

  不旋踵,我們已經走近塞納河大橋,橋上有著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家。他們利用畫布畫紙留下作品。不論是油畫彩繪或者是素描,在在都能表現出法國風光之特色。名勝古蹟藉著他們的畫作傳遍世界,免費廣告法國人當然歡迎。走馬看花似的逛過巴黎一趟,人生道路上不虛此行。而巴黎這個歷史性的城市,她已深深烙在我心版上啦!【完】

午夜的戀歌-七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