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1:23:07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471-綿羊油的邂逅』

 
照片-紐西蘭綿羊油-[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71-綿羊油的邂逅』

 

  當我吩咐秘書幫我快辦商訪澳紐諸事之時,她私下希望我幫她帶些澳紐的綿羊製品,尤其是綿羊油絕對不可忘記。當時我忙著會客引導客戶參觀工廠,所以,對於她的付託差點忘記。幸好秘書知我繁忙容易忘事,故爾還寫張便條放在我的卷宗內。臨行前晚整理行李察閱卷宗之際,發現那張便條紙,於是我便將它摺疊起來,放進護照首頁透明塑膠之夾縫內以防忘記。

 

  抵達北島威靈頓之時,商友佛洛斯特陪我快速通關,然後住進他公司附近的「水星酒店」(Mercury)。這是一家鄉村風格的客棧,擁有面積廣闊的花園,環境相當優雅恬靜。雖然是第一次的進駐,但它留給我相當不錯的印象。嗣後我多次商紡紐西蘭北島,幾乎都是落腳這家小客棧。主因是這家客棧,距離市區與商友的公司很近,更大原因是它的房價相當平宜,它是一家難得得好住處。

 

  翌日打早,商友佛洛斯特親自開車陪著我,前去拜訪他的各家下游分店。午餐在威靈頓一嘉中國餐廳進食,菜色普通但一道糖醋魚滋味還算不錯。餐畢在一家咖啡廳小憩,趁閒我向他詢問一些採購綿羊油的要訣。這傢伙很愛國的拍拍胸腑向我保證,當地的綿羊油絕對貨真價實。如果我在威靈頓買到假貨贗品,他願負起責任幫我討回公道。接著他把綿羊油竄起之原因告知,讓我對它認識更多。

 

  他說:「綿羊油或稱羊毛脂,它是從羊毛中提煉出來的油脂。因為羊毛油中甘油脂含量不多,所以,許多廠商以固醇脂替代或加入,製作出許多男女通用的皮膚保養品,或者男女通用的化妝用品。」他說:「羊毛脂的系列產品,擦上皮膚會產生保護膜,因此它可以延緩皮膚老化之速度。此外,對皮膚的保護功效夜不差。它具有保濕功能,經常使用能使皮膚恢復彈性,達到皮膚細嫩漂亮之夢想。」

 

  紐西蘭環境優雅空間大,空氣新鮮毫無污染,所以當地出產之羊毛脂純度高,故爾常用者可以保護皮膚之亮麗動人。而當地之綿羊油功能之發現,來自於剪羊毛的農夫身上。每個擔任剪羊毛之工作者,他們的皮膚與雙手總是細嫩光滑。此現象引起專家注意,遂有人投入研究其中道理。歷經冗長之研究過後,確定媽們皮膚光滑細嫩原因,全都是因為羊毛脂的關係。

 

  其實,人類使用綿羊油保護皮膚之歷史悠久。因是之故,澳紐的綿羊油不需華麗的廣告推銷,它已盛名遠播且獲大眾之喜愛。它廣大的支持者遍佈全球,走到哪裡都可見其蹤跡。任何的季節裡,身體各部位皮膚都需要綿羊油保濕與滋潤。春天寒冷溫度不穩,夏日炎熱水分蒸發快,秋季裡秋風瑟瑟乾燥,冬季則寒風凜冽狂吹不歇,在在都對人類皮膚不友善,因此需要使用綿羊油之滋潤。

 

  商友佛洛斯特是電子電工器材專家,不知從哪裡學得皮膚保養的理論?如果不是與他相熟者,還會以為他是美容藥品之推銷者咧。今天我們除了市區觀光之外,他還帶我去一家熟悉的牧場餐廳用餐。這是一家飼養紅鹿與兔子的農牧場地,主人歐林斯是英國人。萬把隻的紅鹿與紐西蘭兔是其財產,藥材與皮草是他的主打。我們之間的經營項目毫無瓜葛,但是兩人之間的友誼至今依然永續存在呢。 【完】

又是黃昏-余天
吳山水 2020-02-27 21:52:38

喔 綿羊油是羊毛提煉
甘油脂是具有皮膚保養功效

版主回應
好友早安吉祥~
謝謝光臨閱覽~
祝福假日平安愉快!~
^_^
2020-02-28 05:30:50